對於大部分的夫妻,一般的問題大多是孩子、房子、工作、父母等...但很幸運地,我們在這些問題上都取得高度共識。

就孩子這點,鼻鼻純粹是怕痛,而我是嫌麻煩,兩人都不想要。養孩子要花多少錢,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花了錢,孩子好好的長大,沒出什麼問題也就罷了。但這種事天曉得?!  生了女孩,就要擔心她的肚子會不會被來路不明的男人搞大;  生了男孩,就要擔心某一天陌生人來敲門時,才發現兒子把別人的肚子搞大了。除此之外還得擔心他們會不會作姦犯科...再加上我以後的工作偶而還是得飛來飛去,既然沒辦法好好陪伴他們,想想還是算了,把錢花在自己身上比較實在。記得以前我爸問我以後要不要生小孩,我想也不想地就說不要。他就說: 那我們家不就要斷後了?! 我則回答還有小勇啊!雖然沒有姊姊或妹妹是我成長過程中的小小遺憾,但這時候就覺得有個弟弟還蠻不賴的...但,爸,你真的會care斷不斷後這種事嗎?!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ello mate,

The last article which you just commented is the discussion of a TV program in Taiwan.  The program, which is originated from a novel called 'White Tower', is about doctors' life in a hospital.  The 'white tower' really implies the most outstanding hospital in Taiwan.  (The funny thing is that the author was a doctor in the 'white tower', so the theme is very likely based on real stories.)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看了中視撥出的白色巨塔,心裡是一整個怒~
醫生受過這麼高的教育,竟然在醫院裡搞幫派...
這算什麼啊!!!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週末丹尼的弟弟來倫敦玩借住在我這。小丹尼有氣喘的毛病,但他竟然把inhaler忘在劍橋 !星期五晚上有點發作,但倒也還算相安無事。結果星期六晚上一點,他把我搖醒,說"我覺得不舒服,可不可以請你帶我去醫院?"  天殺的...自從到英國後我自己都沒去看過醫生(只有去註冊),然後你告訴我叫我帶你去醫院?! 在半夜一點?!  我當下立刻陷入恐慌狀態,因為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做,卻又不得不處理...畢竟丹尼把他託付給我,我就要平平安安把他送回去。萬一有什麼三長兩短,我要怎麼交代?!  我在腦海中一直想著"我他媽的究竟應該帶他到哪裡?!"  我上NHS的網站查,有In emergency這一項。進去看了一看...發現我只能去Whitechapel Hospital。我不太相信這是唯一的選擇,卻又找不到其他的醫院。然後,我赫然發現那家醫院在東二區的邊緣,而我,卻住在倫敦西三區 Orz...我真的快哭出來了... 在這種情況下,計程車是唯一的選擇。歐幹... 坐計程車從西三到東二,我是要花多少錢啊!單程四五十鎊大概跑不掉吧,來回就快一百,然後沒加入保險在英國看醫生就是個死!整個就是個錢包會被搾乾的情況...  而且,倫敦又不像台灣計程車滿街跑,半夜一點多我上哪找計程車?!  後來想到在我家附近有個mini-cab station,我想他們應該會比較清楚附近有沒有什麼醫院。後來還想到,我連氣喘的英文都不會!(It's shame...) 出門前趕快上網查一查。到了mini-cab station,他們說可以到Ealing Hospital。果然!這種事還是要問在地人,看來我住的還不夠久...(其實在South Ealing也住了一年了,但真的沒碰過這種情況...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而且到那邊也只要六鎊,mini-cab真是便宜又便利啊...到了醫院趕緊掛了號。大概是因為氣喘真的算蠻emergency的case,所以很快就有treatment。帶著氧氣面罩吸著藥,小丹尼也覺得舒服多了。後來醫生來問一下情況,覺得ok,便給我們一隻inhaler,然後就說我們可以回家了。我有點被嚇到...就問醫生我們不用付錢嗎?醫生竟然說不用!真是不幸中的大幸!我想大概是在掛號的時候雖然我跟receptionist說他是旅客,可是是學生,所以就不用付錢。(在英國學生只要在local surgery註冊,看病就不用付錢)  Anyway,不管怎樣,還好最後人是平安的。

我後來想想,其實對小丹尼有點生氣。Inhaler對氣喘的人是攸關性命的東西,不管怎麼說,他一開始就不該忘了帶!而且,禮拜五他就知道自己忘記帶,然後當日又有點小發作。那星期六無論如何都應該想辦法搞一隻來才對!聽丹尼說他星期六世有去藥房問,但要買得要有醫生的處方...他當然沒有,所以沒法買。那...他就這樣就算了嗎?! 如果在倫敦買不到,他當天就應該回劍橋去拿才對。來回火車票也不過十幾二十鎊,難道他自己連那點錢都不值?! 這小子,簡直是拿自己的命開玩笑!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台灣的時候跟寶貝去看了天魔 (The Omen),以一部恐怖片來說還算ok。如果覺得那部片還不錯,大概是因為那個小男孩長得實在很不討喜...但我覺得編劇真的是很沒有創意!與造物主對抗的撒旦,企圖掌握世界權力的核心,進而毀滅世界。但撒旦所想要的毀滅,怎麼可能僅僅這樣子!!打個比方,對一個基督徒來說,死對他/她真的重要嗎?基督徒在乎的,不是現世,而是死後的世界,是末日的審判。所以我就不懂,殺死一個神父、毀滅物質世界,對撒旦來說到底有什麼好處?!

如果我是撒旦,我想我會用不同的方式。如果我要毀滅,我會選擇破壞信仰、價值觀等屬於精神世界的東西。毀滅一個基督徒的方法,不是要讓他墮落到黑暗的勢力,而是要讓他了解到這世界上根本沒有末日審判,沒有神,也沒有惡魔。人死後只是變成塵土罷了。讓他了解到以前所相信的那一套根本就是虛假空幻的!對於一個這樣的基督徒來說,他除了等死還能做什麼?! 這才是真正的毀滅!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回台灣來,我壓根也沒想到自己會結婚呢!
不不不...就連結婚的前一週,我也沒想到會結婚呢...
現在想起來,整個情況宛如一個夢境...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德國 vs. 哥斯大黎加

雖然德國以四比二擊敗哥斯大黎加,但比賽內容我卻認為完全不及格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天文物理組的成員都是有經驗的賭徒,當然是不會放過這次世界杯開賭盤的機會!!
與平常賭盤不同的是,與其自由下注自己認可的球隊
我們為32個參賽國做了32隻籤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實在忍無可忍了!回到家之後發現大陸室友又把廚房搞得髒死了!星期三cleaner才來打掃過,才過了一天廚房又髒了!爐子上滴著湯汁與油漬流理台也是乾掉的湯汁跟油還有菜渣,最可怕的是垃圾桶!那傢伙笨的連丟垃圾都不會,還會丟到外面!搞得果皮、馬鈴薯皮黏在垃圾桶蓋及地上,噁心死了!雖然cleaner每個禮拜會來打掃,但我們每天都要用廚房耶!如果爐子、流理台髒髒的,這樣做出來的菜不覺得噁心嗎?!就像廁所...如果有尿啊屎的滴在旁邊,你用的心情如何?!用完廚房後就用抹布擦一下,只是舉手之勞,有這麼困難嗎?!

我深吸三口氣,壓抑自己隨時可能爆發出來的憤怒,在腦海中整理一下思緒,儘可能平心靜氣地跟他表達我的不滿。跟他說垃圾桶滿了就請倒到外面的大垃圾桶,還說什麼他有倒...屁屁屁!!! 講到地上及垃圾桶蓋上的果皮等...他竟然說我眼睛真尖!火是一整個上來!還說什麼他去很多大陸同學住的houses,也是沒人在打掃的啊!我得說...大陸人真他媽的髒,生活習慣真是差,一點都沒有顧慮到別人!!! 用了廚房、浴室,燈也不會關...他剛搬進來我就有跟他講過一些規則,他媽的這些規則又不是我訂的! 是Hall manager訂的,跟我囉唆這麼多幹嘛!不爽搬出去啊!不過我也不會再說第二次,下次就直接拍下來,把照片寄到Hall manager去請他們處理。然後把音響開的震天響,等他下來抱怨的時候我也要跟他說...同學您耳朵真尖~~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此行的照片以及Yoko的照片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lft518&book=22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Ptt的PhD板上,考慮要不要放棄唸PhD的文章會週期性地不斷出現
有人說唸PhD不是人生唯一的選擇
也有人說放棄其實比堅持難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在Ptt的PhD板看到別人轉貼柯裕棻的行路難
http://blog.chinatimes.com/yufen/archive/2005/08/17/11276.html
我記得,在我剛開板的時候,普隆達星變種人也有留類似的話,依稀記得是...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是很難想像,我以三明治為午餐,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年半...
雖然寶貝覺得很噁心...
但怎麼說,我還是喜歡自己做的食物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系上的colloquium結束後照例都會有點心跟酒
這週講是Cambridge的Martin Rees講"Scanning Cosmological Horizons"
一來Martin Rees很有名,再者這個topic也跟我們有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跟寶貝聊起經典賽
"韓國贏了,但我覺得他們很髒!"她說
我無法觀看比賽,對於經典賽的所知也僅限於網路及朋友扭曲的消息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