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周遭幾位友人感情出現了危機
已經從兩個人的生活變回一個人的生活,或者還在兩者間痛苦掙扎

活在世上的三十年間(ok,快要三十一年了  囧),大部份是一個人過的
有時我不禁想,是不是這輩子都會是一個人?
很難不這麼懷疑,因為我明白要找到心目中的伴侶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原以為會這樣一直下去。跟寶貝在一起,真的是造化弄人

如果是過著一個人的生活,我就打算獻身科學
我生來就是要做研究的
如果不能做研究,我就什麼都不是了
到那個時候,也許是六十歲,也許是七十
我就自殺,而且要以最激烈的自焚來結束自己的生命
這真的是一整個浪漫啊!

現在過著兩個人的生活,當然不能如此任性
要嘗試在寶貝與研究間保持一個平衡
等到不能做研究了,我會重拾畫筆
我有想畫的主題,也有想做的藝術實驗
一直陪伴在寶貝身邊,直到她離開這個世界
然後希望可以很快地尾隨她的腳步
畢竟,沒有她的世界,對我沒有意義

我並沒有強求某一種生活,只是接受命運的安排
一個人的生活有自由,兩個人的生活有伴侶,孰優孰劣很難區分
一個人的生活,兩個人的生活,其實只是不同的生活

So, 親愛的朋友們,不管現在過的是一個人的生活,還是兩個人的生活
都希望你們可以衷心喜愛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