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很多人聽過皇后合唱團(Queen),Brian  May是裡面的吉他手
他們做了很多家喻戶曉的歌,音樂劇「We Will Rock You」的音樂就是Queen的
大家都知道他是搖滾明星,但鮮為人知的是他以前其實在我們group唸博士
也出了兩篇papers,然而那時Queen開始走紅,於是Brian May就沒有完成學業

如果熱愛搖滾樂,上述的八卦你可能已經知道
但我接下來要講的,可是八卦中的八卦!
就是...他去年年底(或今年年初)回來我們group繼續要把博士唸完
不囉唆,有圖為證(博士班學生跟教職員的照片都會貼在牆上)
歐,天啊!我跟個Rock Star一起學習耶!



我第一次見到他(也是唯一一次)是在這個spring term第一次的group seminar
那時我還不知道他回來,所以沒認出他,只見個生面孔
那時在心中同時冒出兩個想法:

1. 這牛頓是誰 ?!(別笑我,他一頭長髮,真的長的超像的啊!)
2. 哇...牛頓果然是英國人...

後來才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Brian May,當時真恨沒多看他幾眼!
我記得他,只不過因為他長的酷似牛頓,以及他那有些突兀的酒紅色獵裝外套

自從他回來這件事傳開之後,在Facebook [註1] 裡,我們學校的network中就出現了一個這樣的group...
「 I've seen Brian May in the Blackett Lab and that makes me cool 」 [註2]

註一: Facebook是個類似無名的東西,但注重的是人際關係網絡
你可以創造任意主題的group,因此有相同興趣、看法、生命中有共同交集的人便容易聚在一塊兒
一定要是Facebook的會員才能看別人的facebook,這點跟無名不同,外國人非常瘋這個

註二: 在外國的大學,每個科系的系館都有自己的名稱
我們(物理)系館的名稱是Blackett Laboratory,是為了紀念系上的諾貝爾物理獎得主Patrick Blackett

那個group的說明描述則是...

「給那些在 Imperial 物理系見到 Brian May 的幸運兒,搖滾之神回來完成他的天文物理博士學位,實在太酷了!!!
你曾經在八樓的 common room 與他一起喝過咖啡嗎?也許你在早晨去聽課的路上跟他搭同一台電梯...
不論如何,把你的見證post上來吧!」

這完全就是個stalker的感覺啊!(歐,我當然也加入了這個 group了,哇哈哈!!!)
裡面就有一些post像是...

「 今天在八樓買咖啡時排在他後面,他問我你好嗎 」

「 今天下午五點在圖書館見到他,我被他的身影感動了 」

「我今天在 group seminar 坐在他旁邊(Joe你這賤貨!),Beat that!(不知道 beat that 是什麼意思)」

「我幫他按了電梯的樓層!他跟我到同一樓!」

而且,我們的Claire同學也發現了他的 facebook!但大家都在猶豫要不要留message給他...
幸運的Tom跟他同一間辦公室,但Tom說他只有看過他一次,他覺得Brian May不會畢業...
Anyway,唸 Imperial 不會讓我很想吹噓,但跟他在同一個 group 真的是讓我很想吹噓

「 I've seen Brian May in our group and that makes me really coo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