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不是聖經的故事,而是關於內心的三個我
是的,有三個。三個都是我,但我不覺得自己有人格分裂
應該說是構成'我'的三個元素

內心的意識可以比喻成類似深淵一樣的東西,我們把深淵的深度定為100
在深溝的起點,會碰到第一個我

這個我,是表面上的我,也是絕大多數人認識的我,代表的圖像就如同大家看得到的我
表現出來的特質是有點靦腆,有點沈默,有點幽默,是和藹可親的,是不想引人注意的
這個我,是'三個我'的代言人,讓我在別人面前維持著人類的形象

往深淵走去,會經過'15'這個地方
這個所謂'15'的地方,是個看不見盡頭的死寂...冰原? 不...只是一片荒土,但的確很冷,冷到一切都凍結
在這裡,連時間流逝的感覺都沒有
天空永遠維持著不完全亮也不完全黑的狀態,是永遠的陰沈
這個世界,只有劃破皮膚的冷列空氣不停的吹著
在這荒土的某個地方,可以看到某個赤裸的人坐在冰冷的地上。臉靠著併攏的雙膝,雙手環抱著腿
這是第二個我
第二個我沒有意志,只會這樣一直坐在地上。代表的是 '絕對的拒絕'
拒絕什麼?拒絕 '外來物' 往更深處走去,更重要的是拒絕 '第三個我' 出來
第二個我的唯一任務,就是將第三個我永永遠遠封印在最深處
目前見過第二個我的,只有前女友跟Sally
但坦白說,下場都不是很好。因為太過寒冷而傷人

如果真有辦法突破 '15',緊接而來的,就是完全的黑暗
沒有方向,沒有時間,什麼都感覺不到
繼續往深處落下,也不知過了多久,會開始聽到深沈的怒吼...
再繼續落下,黑的地方也變得不是那麼黑了
在遠處,似乎有誨暗的紅光...
到了 '100',那是個像地心深處或太陽表面一樣的地方,炙熱的火焰吞噬一切
在'100'的某個遠處,可以看到某個人被鎖鍊禁錮在火海的表面
但往那個方向靠近,所見的...該說那是人嗎?
說是個具有大致人類形狀的能量團還比較貼切...
永遠處在憤怒狂暴的狀態,只是純粹的破壞意志
這是第三個我

第三個我過於強大而危險,所以絕對必須把他禁錮住
數條鎖鍊直接嵌入肉體 -
兩條鎖住兩腳腳踝
兩條鎖住兩腿
兩條鎖住左右手腕
兩條鎖住左右兩肩
一條鎖住腹部
一條鎖住脖子
一條鎖住最重要的頭
儘管如此,這也只能把他勉強限制住...
第三個我雖然被禁錮在深淵底層,但他散發出來的能量仍會穿透'15'到達表面

若用比喻來說,第一個我像是地球,第三個我像是太陽
而第二個我像是包圍地球的大氣層
地球需要太陽的能量來維持生命
但也需要大氣層的保護,避免接受過強的能量而變成一片火海
三者缺一不可

但...是什麼時候變成三個的?
小的時候,我記得只有兩個的啊...

我小時候跟大人相處的經驗,實在不是很愉快,尤其是跟我爸
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我現在也記不清,不過有很多就是了,但...
"只能相信自己,在這世上我只能靠自己"
這個印象倒是非常深刻
我需要那種...就算世界上只剩下我一個人,也可以活下去的強悍!

從此之後,對於別人的話我都會先判斷一下
主要是因為我不能相信任何人
(不過一旦開始這麼做之後,就會發現這世上其實有很多聽起來像是那麼一回事...
但實際上卻狗屁不通的東西。例如說
"台灣是個多元文化的民主國家,只要認同相同理念的,都是台灣人"
這句話乍聽之下很合理,但仔細想一想,'相同理念'指的究竟是什麼東西?!
如果這句話是對的,那站在民進黨的角度看,當然會覺得國民黨那批人全部都不是台灣人
反之亦然。而這正是台灣目前的現狀
更重要的是,如果必須認同這社會的主流價值才能成為這社會的一份子
那這個社會又怎能稱為多元?)

在不斷的傷害中,我不斷地告訴自己"我不在乎!"
忽然有一天,我發現自己可以一分而二了!
那是個很奇妙的景象,像是你在一旁看著別人傷害自己的分身
你知道那會很痛,但因為被傷害的人不是你,所以感覺不到

接下來講的事情,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我想姑且可以把愛分成親情、愛情、友情三大類。這麼說也許很奇怪...
但在我的感情裡,親情這一塊已經不見了
在很小的時候,大概是四歲,我就跟爺爺奶奶住了
會變成這情況其實是有點陰錯陽差加上被騙
小時候我常去爺爺奶奶家玩,會住個一兩天之類的
然後有天奶奶就問我: 要不要來我們家住?
我以為跟以前一樣,就住個一兩天,結果一住就住了十四年... 
當然我剛去的時候很想念媽媽,就哭了很久,然後在某個時間就忽然不哭了
然後另外一次是已經住在爺爺家之後,我記得是七歲,我到姑姑家去玩
雖說是自己想去的,但不清楚為什麼就哭著要找爺爺
哭過這兩次之後,我就發現心中的某個東西不見了,變得沒有感覺了...
雖然很想讓自己對他們的感情是親情的感覺,但不論如何就是沒有辦法
那時的我雖小,但已經明白這世上有些東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從此之後,他們就變成'住在一起的人'跟'我的朋友'
但坦白講,我覺得這樣很好,我覺得很輕鬆,我覺得無比自由,而且我也不在乎我爸怎麼對我了

回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怎麼從兩個變成三個的...
我猜是國中發生的事吧...
國中那段日子也不是愉快的回憶
在那個環境,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外星人
不敢相信跟我活在同一個環境下的,都是同個物種
大家看起來都一樣,卻完全無法溝通!
再講下去就扯遠了,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