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久沒寫文章了

如同以往, 只要回台灣,我就浸淫在...
美食、電動、DVD、漫畫、及女友 (Oops...現在是老婆了) 的懷抱中
(這個順序跟喜好程度並沒有關係)
與網路的世界幾乎完全斷絕
不上msn、不上BBS、不去看些有的沒的新聞
與網路的連結,大約就只剩email,以及看看凱立的站有沒有什麼新貨...

當然,不會寫blog
早知還是如此,當初應該寫個公告...
說我幾月幾號到幾月幾號在台灣廢
請大家這段期間不用浪費時間到我的blog之類的

回台灣做些什麼呢?
嗯,基本上就是上述五樣
一言以蔽之,就是...
讓自己變胖+讓自己變笨

雖然也如同以往,回來前都有著雄心壯志
說要把什麼什麼算完、要寫什麼什麼...
但大家應該都明白這跟所謂的
"新年新希望"一樣不切實際
不過好歹我還是寫了兩份準備要寫成paper的文件
...只不過比預定的進度慢了一個禮拜...

吃了什麼呢?
嗯,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第一名要推俄羅斯餐廳Salt and Bread,在遠企那邊
有趣的食材比較多,像是牛膝、牛舌
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冰淇淋
冰淇淋的味道非常濃郁
咖啡口味的冰淇淋,咖啡味就會非常重
說得仔細點,不是冰淇淋帶有某種水果或食材的口味
而是水果或食材以"冰淇淋的方式呈現出來"
目前各家品牌的冰淇淋在我心中的排名如下

Russian cafe >> Movenpick > Haagen-Dazs

這次去,每人消費約1500

第二名要推忠孝敦化附近某條巷子裡的關東煮
但店名是什麼我忘了
是個有點小貴的關東煮,一人吃了600吧...
種類跟一般關東煮不太一樣,而且是味噌沾醬
跟台式的甜辣醬+醬油膏不同
好一些丸子很好吃但我忘了叫什麼
但很可惜沒吃到烤飯糰
印象最深刻的是飲料超級超級好喝!
好想把每種都點看看,可惜會破產
當時點了什麼飲料我也忘了,只留下好喝的印象

第三名是在四平街的好記台式餐廳
菜好吃這不用說,重點是菜單很特別
對於菜的描述很生動
像是"澎湖海域當日捕獲花枝"之類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椰子龍蝦湯
那道菜把椰子打開,將龍蝦頭放進去熬湯
而且椰子殼上還烙有"好記餐廳"四個字
感覺非常壯觀美味,但很可惜感覺份量很多
而且也很貴,所以沒點

好記越開越大,把隔壁的阿美餐廳也買了下來
我們的座位就是在阿美餐廳裡
裝潢很台,但我覺得不會俗氣
牆壁上還有新娘戴的鳳冠
實在是太屌了
還有在結帳的櫃台有賣"會開花的茶"
把茶泡下去會開花,真是聞所未聞
本來還以為是某種擺飾勒
沒買幾個帶回英國實在太可惜啦!
這次一人大約吃了600

當然並沒有忘了要橫掃夜市,照例是去了師大夜市
意外的是這次對深坑老街有了新發現
有好吃的蛋捲、芋頭糕(可惜沒吃到)
九份芋圓(覺得比九份的好吃)
丟臉的是這是我第一次吃串烤臭豆腐

住在深坑這麼久,但其實很少去老街
對老街的心情是很矛盾的...
心裡明白這是深坑經濟的命脈
但到了假日因為老街而出現的人潮跟車潮卻又讓我很厭煩
這次對老街的重新體驗,讓我愛上了老街
對於那人潮跟車潮,我也可以理解了
為什麼?因為食物太好吃了嘛!

另外,臨走前一天去吃了高記(永康街)
上海點心仍然是同樣美味
花枝餅比想像中好吃,花枝味很濃
只可惜過油
我們外帶了紫米八寶飯,不知為何隔天吃的時候
下面硬的跟什麼一樣
食物果然還是要當場熱騰騰的吃啊!

謝謝田鼻鼻帶我去吃這麼多好吃的東西

接下來,是難吃的食物
首先要噓的是熊味小館
在它還沒搬到南京東路,在它還叫大味小館時
我記得那是家不錯的餐廳
菜道地,服務生又穿旗袍
後來改名成熊味,菜還是很好吃
只可惜旗袍服務生不見了
這次回去,聽說分家了
熊味搬到南京東路,在忠孝東路那家又改回大味
但聽說大味很難吃,所以這次我們試南京東這家
菜沒以前好吃,不過也不至於難吃
但那個服務簡直是...完全沒有服務可言!
總之我是不會再去了,要吃上海菜
去高記就好了

接著是在忠孝敦化附近的紅屋牛排
看到菜單,我就有點嚇一跳
有鵝肝醬的牛排只比沒有的貴200
這會是什麼樣的鵝肝醬?!
儘管店家做到告知的義務,告訴鼻鼻這是罐頭鵝肝醬
但鼻還是執迷不悟
結果那個鵝肝醬啊...
我看"不辣的豆腐乳"比較像那個味道...
我的腓力也是個糟!
我點的是medium,結果牛排外層熟透了,裡面卻是生的
好樣的!他們medium的定義是內外層的熟度加起來除以二嗎?
牛排厚是會影響烹飪的難度,但在這種情況下更應該小火慢烤(我覺得啦...)
以其讓肉整體的熟度相同
不過廚師看起來為了很快上菜,所以感覺就是來個中式的
"大火快炒",所以才搞得外熟內生(個人的猜測)

食的部份就先講到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