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一連串奇妙的緣份接連發生
首先是我現在的 housemate 竟然是我唸台大時的指導教授的國中同學!

這件事的原委非常神奇
話說兩天前,我的 housemate 夢到了國中同學,便寄了封 email給他
大概在回信中得知他目前在台大當助理教授,做天文物理方面的研究
我的 housemate 想到我也做這方面的研究,昨天便問我認不認識他
不問則以,一問,哈!何止是認識啊!他就是我唸台大時的指導教授啊!
這世界真的太小!繞了大半個地球,竟然發現與身邊的人有共同的朋友!

我今天寫了封 email 給台大那位指導教授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
他說其實他跟我的 housemate 已經超過 20 年沒聯絡了
真的很好奇我的 housemate 究竟做了什麼樣的夢讓他有動力寫 email 給 20 年未曾聯絡的朋友?


第二件事是今天聯絡上失散多年的蕾貝佳同學

我跟這位蕾貝佳同學國高中都唸同一所學校,但都不同班
學校不大,一年級只有六個班(其實應該要把惹人厭的音樂班扣掉的,那是另外一個世界)
所以就算不熟,彼此也認的出來
我跟這位蕾貝佳同學就是屬於彼此認的出來,但沒有交集的同學
若要分類,就是屬於「朋友的朋友」那一群

聯考放榜,我去清大,她去成大
之後兩個人各自的生命中究竟發生什麼事也不得而知
過了剛好整整十年,在 2004 年初的同學會上我們遇到了
她說她剛從 Imeprial 回來,我有點驚訝,因為這間我也有申請
不過那僅只是我申請十多家的其中一家罷了
後來在因緣巧合之下,我竟然也去了 Imperial
只是她 2003 年回來,我 2004 年才去,彼此錯開

2005 年系上來了位台灣人,法蘭克同學
我跟法蘭克調性還蠻像的 -- 對新鮮的餐廳或料理總是興致勃勃,也敢花錢
我們就在酒池肉林間慢慢建立起友誼
2006 年法蘭克畢業回台灣,之後參加 HelloUK 的活動認識蕾貝佳同學
後來他們才發現中間竟然有個我!
(但他們是怎麼聊到我的就不清楚了,這得請苦主自己說明)
之後聽法蘭克講到這件事,便去 UK Sofa 看看
意外發現蕾貝佳同學的聯絡方式,尋獲失散多年的老同學


人的緣份真是奇妙
Networks always come up from somewhere you never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