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二在河馬的帶領下,跟同學到Earl's Court的一家希臘餐廳"As Greek As It Gets"

希臘菜的一個特色是會用到大量的Feta cheese
Feta cheese為白色粉末狀
也許是菜本身的關係,覺得Feta cheese不怎麼鹹

前菜點了三道,分別為
撒了Feta cheese的薯條,Dakos跟一種很奇怪的cheese (我忘了名字)

那種很奇怪的cheese的英文翻譯是"the cheese of head" (頭的起士?)
切成3mm的薄片後將表面煎至焦黃
奇怪的是這種cheese經過加熱竟然不會融化!
非常有咬勁但非常鹹,連英國人都說鹹...
我不覺得好吃,然而是非常有特色的一道菜

薯條普通,只是上面有撒Feta cheese
希臘菜似乎多多少少都會撒些Feta cheese

Dakos是一種很硬的圓麵包
直徑約15公分,高約4公分
上面淋番茄的醬汁(不是番茄醬,而是有點像Salsa的東西)
跟Feta cheese
是相當爽口的一道菜
非常稱職地扮演了開胃的角色

我點的主菜是Mousaka
是一道很像千層麵的菜,不同的是Mousaka裡面沒有pasta
Mousaka最下面一層是洋芋薄片
中間夾混著番茄醬汁的肉醬 (所以感覺跟千層麵很像)
最上面那一層非常奧妙....
吃起來像洋芋泥,但口感更細緻
是用一種希臘特有的cream做的
很可惜的是英國買不到
其實我覺得這道菜不難做,但那層cream是關鍵
不知道可不可以用洋芋泥加Cheddar cheese魚目混珠?

沒有例外地,我們喝了一堆酒
其中一種是希臘特別的白酒
河馬說這種白酒其實很差
但他們希臘人很愛喝
常常喝一堆然後隔天早上宿醉
(難怪我隔天早上很晚才起來,當然也沒有去學校了,但沒有頭痛)
Claire喝了一口就說真難喝,但我覺得跟河馬送我的白酒味道差不多啊...
(意思是說一樣難喝嗎?! 我不會品酒...)

吃希臘菜一定要喝的是Urzo
口味非常的.....嗯.....特別......
裡面加了大茴香 (原來anise的中文是大茴香啊)
味道跟八角很像
對,就是滷菜用的八角
我是覺得這種味道太怪了
Claire喜歡這種味道,但她覺得酒太烈了(40%)

今天這樣吃了一堆又喝了一堆總共一人才18鎊
算是相當划算,物超所值,服務也不錯
10分我給8分,推一個!

PS. 如果下次再來我要點Tom點的Mixed Greek,看起來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