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寶貝聊起經典賽
"韓國贏了,但我覺得他們很髒!"她說
我無法觀看比賽,對於經典賽的所知也僅限於網路及朋友扭曲的消息
所以並不清楚到底是怎樣個"髒"法...
(但我想像的出來...)

就我的觀點,勝負與否比犯規與否來重要
寶貝並不同意,她說
"如果有人剽竊你的研究成果,你不會覺得這樣很可恥嗎?"
(我想到另一個例子,考試作弊)
對於上述兩例,我絕對同意這是可恥的行為
但我內心感覺把運動跟上述兩例類比並不恰當
從我的角度,我覺得運動是類似戰爭的東西
而研究團隊的競爭及考試則不是
(Oh,當然有人認為只要是競爭,勝負就是一切
而這種人可以使出任何手段只為勝出)
在戰爭裡,就是只關乎勝負
而所謂的犯規,只是一種可採取的手段,
只是所付出的代價與所得的好處間的計算
Anyway, 對這件事的看法,主要還是關乎自己認為經典賽是
純粹的體能競技或是國與國的戰爭縮影

在這點上,我跟寶貝無法達成共識
因此argue了起來,到最後,她說
"你給我去問問韓國人為什麼他們可以把各種比賽都搞的這麼髒!"
因此,今天中午我就冒死問了Jay對於經典賽的看法...
(A代表外星人,J代表Jay)

A: Jay,你有注意經典賽的消息嗎?

J: 有啊

A: 恭喜你們贏了,但我有些朋友說你們作弊...

J: 像是什麼?

A: 例如說故意投觸身球啊...

J: 喔,這事剛好發生!鈴木一朗剛好就吃了一記觸身球
    ( 我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他們還真幹了...
    但我相信這應該不是故意的...
    你知道嗎?有些去看比賽的韓國人剛好拍下這畫面
    然後剪接片段並配上旁白火上加油...
    我覺得事情有可能事因為鈴木他在賽前說的一段話

A: 什麼話?

J: 他說韓國在未來三十年都不可能贏日本!
    這話傳回韓國去,大家當然都非常生氣!
   (後來我看yahoo新聞是寫說未來三十年韓國跟台灣都很難贏日本)
    而他剛好又被K到,所以各種謠言就甚囂塵上...
    但我覺得韓國能贏日本,主要還是靠那隻兩分全累打

我覺得鈴木真的很帶種!竟然敢講這種話...
以韓國人的個性,當然是超不爽的啊...(註)
說什麼也要幹掉日本,叫鈴木回家吃屎
所以與其說韓國靠小手段獲勝,
還不如說鈴木一朗燃起了韓國人的鬥志與韌性

當然,若照寶貝說的,韓國這場比賽贏的的確不光彩
但我卻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求勝意志
那種不計毀譽,就算被人說成賤貨都要贏的拼戰精神
反觀中華隊,我感覺在還沒跟日本比賽前就覺得自己會輸了
這樣是要怎麼比啊?!
難道鈴木這麼說,我們就乖乖承認
"對,我們沒辦法贏日本..."
若是這樣想,那已經是把自尊心放在地上給人家踐踏了!

註: 日本與韓國的歷史糾葛是很複雜的
我們跟日本只有二戰的問題
但據Jay說韓國被日本侵略過無數次...
Jay跟我說過一段稗官野史...
"以前朝鮮半島有三個王國,最大那個在北邊
兩個比較小的分別在東南跟西南
東南那個王國聯合中國侵略西南那個王國,也成功了
而西南王國的皇族,大約有五千人,全部流亡到日本
而後統治了日本,這是他們關於日本人由來的說法
所以雖然他們的祖先沒法取回朝鮮半島
但這股強烈的慾望仍在他們的血液流著,流傳世世代代
若是這樣想,為何日本那麼喜歡侵略朝鮮,
以及很多其他的事情就解釋的通了..."
當然,我是不清楚他們之間的恩怨糾葛
只是覺得很好玩...
怎麼每個國家都說自己是日本的祖先啊?!
下次碰到日本人要問一下他們的歷史課本是怎麼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