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的照片以及Yoko的照片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lft518&book=22

Danny五月十七號要去Berlin做實驗,而我月底要回台灣,七月底才回來,想說走之前再見一面。之前幾次都是他來倫敦,而且我也沒去過 Cambridge,再者也想看看他住的地方...於是就這個週末去了Cambridge。此行第一個目的是翻Danny的照片,看看Yoko長什麼樣子。第二是去他家找找別的女人出沒的蛛絲馬跡,當作日後勒索的籌碼。至於逛逛College等,我其實還沒那麼大興趣,只不過既然來了就逛一下...有個在Cambridge工作的人帶領,進出College都不用付錢。校園內處處都可見社會階級的痕跡...這個草皮只有faculty才能踩,那個common room是給senior faculty的。之後去了一家pub叫Eagle,據說蠻多物理學家會去。蠻獨特的,裡面有個小院子可以在陽光下吃飯喝酒。室內主要分三區,都可以看到院子,所以除了熱鬧的氣氛外,更多了一種relax的感覺。晚餐去一家印度餐廳,我們有點一道medium curry,卻是個天殺的辣。印象中我不斷的冒汗,然後狂喝strong bow。在medium之上是hot,其上還有very hot跟very, very hot,實在難以想像。若是吃了very, very hot,我可能要送醫院...但我喜歡這種完全不顧別人死活,忠實呈現原味的作風,飽餐一頓一人只要15鎊,是個便。

Danny他家,是兩棟房子中間的加蓋 (Yes, don't doubt your imagination, the place is exactly as described!)。出入口跟房東的不一樣,是從後花園出去。整間建築雖然是狹長,但空間分配的不錯,所以每個房間都沒有這種感覺。有自己的衛浴,有廚房,有張餐桌可以讓自己在晨輝沐浴下看著花園吃早餐。有個客廳,裡面有書桌,小電視,小音響,還有兩人愛的沙發。這樣的房子一個月只要500鎊還包 bill,只能感嘆倫敦物價實在太高。

翻了一下Danny的照片,終於見到Yoko本尊。相當可愛。意外的發現Danny都喜歡這種短髮俏麗美少女,像內田有紀,前女友也是這型的。看了些兩人在日本拍的照片,有一組是十一月中的楓葉,美的令人驚艷。本來想說日本以後一定有機會去,也不急著要現在去,但這美景實在令人難以抗拒...剛好寶貝的生日在十一月底,希望今年或明年可以在日本的紅楓下幫寶貝過生日。

還有一組照片是Danny的畢業典禮。荷蘭的畢業典禮竟然是跟viva弄在一起,總的說來,是個上法庭的感覺。口試委員共有九位,都穿著道袍+方禮帽。Danny當然也得穿的非常正式,嗯,因為是上法庭嘛...不稱頭一點是不行的。在出庭前,會先到一個小房間,有人會講解遊戲規則。每個教授位階不同,在答辯時,依照其位階,回話的開場白也要不同,總之繁文縟節很多。Viva舉行的地點是在一個長形大廳,口試委員坐成ㄇ字形,答辯的講台在大廳一側的中間,其後是聽眾席,自由入場,所以我說是個出庭的感覺。雖然口試委員有九位,但時間只有四十五分鐘,到了就停。過了之後就直接頒發畢業證書。感覺起來口試只是個類似儀式的東西。英國的viva,口試委員雖然只有兩個,但就是關起門來廝殺。短則兩小時,長可達五小時。由於時間不固定,所以每次有人viva我們就會開賭,賭會考多久...每五分鐘一個間隔,由於大多是三小時,所以賭注大都集中在那邊。一注一英鎊,贏家通吃。再回到Danny的viva,領完畢業證書後就是party,結束後便是晚餐。但party及晚餐的費用畢業生須自行負擔,再加上印論文也得自己掏腰包,所以是個花錢買學位的感覺...不過在荷蘭唸書不用錢,還有薪水可拿,這點就完全拼不過啊...

Danny給我看他在誠品買的日文用語書籍。與一般課本不同的是,句子是依照情境來作分類。有一類是Sex,但裡面盡是些沒用的東西,像是 "Do you have a condom?",甚至還有 "This is my first time!" (哇哈哈...對不起,我笑了)。要我嘛...我會想學以下的句子: 1. I don't use condoms!  2. Do me a blow job!  3. Swallow it!  4. I wanna take you from behind.  5. I wanna blow out inside.  6. Let's play 3P.  7. Tie me up!  真糟糕...跟Markos變成好朋友後,腦袋盡是這種東西...  Anyway,我相信這個chapter裡面教的東西Danny一定是滾瓜爛熟,畢竟要用到的機會實在太多...

星期天中午我與Danny到一家很獨特的咖啡廳喝咖啡。說是cafe,但其實比較像舊書店,店內擺滿各種舊書,還有古董電腦。店內的桌椅都不一樣,每個咖啡杯跟茶杯也都不同,而且看起來都很有歷史,跟普通的店那種整齊統一的氣氛大相庭逕。整個感覺就是隨意頹廢,像是左派份子的聚集地。

下午到Danny實驗室去參觀,看了看昂貴的超導磁鐵,23吋的samsang大螢幕,無毒的(he claims but I doubt...)大腸桿菌培養器,Danny的辦公室以及桌上沾的灰塵的Yoko的照片。不過翻來翻去就是沒有找到做cocaine的器材...本來想說可以一起手牽手開創副業,邁向美好未來...

總的來說,在Danny家裡以及學校都沒有發現小野貓的蛛絲馬跡 (但我想請問一下杏黃貓眼是誰?嗯,就是在msn上丟你水球的那一位...是女生沒錯吧...不要以為我那時沒問,就以為我什麼都沒看到,告訴你,你一舉一動都盡入我眼底,Get you!)。但是我連本A書都沒發現,實在太詭異,只能說Danny保密的工夫實在到家...我敢賭,Danny家裡一定有見不得人的東西!Anyway,在英國有位可以man's talk的好友 (恕我不能透露星期六晚上我們的談話內容...),真的是令人開心,又有一個留在英國的理由了...

Danny的profile: 我的大學同學,大三時與老徐、齊元以及我住同一間寢室。四人常常man's talk,聊些五四三或抱怨自己的女朋友。大學畢業後跑去唸生科,之後就去荷蘭唸PhD。去年畢業後來劍橋當博士後研究員,也交了現任的女朋友Yoko。多才多藝,興趣廣泛,是個懂得生活的人,在台灣人中實屬難得。唯異性友人太多 (此為射手座通病),常遭致女朋友抱怨。

給Danny的心戰喊話: 你跟前女友分手也快四年了吧...只把她的msn block卻不刪除,你是在期待什麼?!  你以為把她block,她看不見你,就會放心的上線?!  就算是真的,你見到她,又能說什麼?!  "雖然我們分手了,但還是希望可以當好朋友..." or  "希望妳可以幸福..." 這樣?!  別傻了,Danny!  人家早就把你 block+delete了!你一輩子都見不到她了!這不是誰的錯,只是緣份不夠,沒辦法強求的。況且你現在有個值得對她好的女人,不管前女友佔據你心裡的地方有多小,你跟Yoko這樣的愛情終究不是100%...這對Yoko公平嗎?我知道放下很難,但請你讓她成為生命中的過往吧...Could you delete her msn from your list...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