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大部分的夫妻,一般的問題大多是孩子、房子、工作、父母等...但很幸運地,我們在這些問題上都取得高度共識。

就孩子這點,鼻鼻純粹是怕痛,而我是嫌麻煩,兩人都不想要。養孩子要花多少錢,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花了錢,孩子好好的長大,沒出什麼問題也就罷了。但這種事天曉得?!  生了女孩,就要擔心她的肚子會不會被來路不明的男人搞大;  生了男孩,就要擔心某一天陌生人來敲門時,才發現兒子把別人的肚子搞大了。除此之外還得擔心他們會不會作姦犯科...再加上我以後的工作偶而還是得飛來飛去,既然沒辦法好好陪伴他們,想想還是算了,把錢花在自己身上比較實在。記得以前我爸問我以後要不要生小孩,我想也不想地就說不要。他就說: 那我們家不就要斷後了?! 我則回答還有小勇啊!雖然沒有姊姊或妹妹是我成長過程中的小小遺憾,但這時候就覺得有個弟弟還蠻不賴的...但,爸,你真的會care斷不斷後這種事嗎?!

房子跟工作...鼻對於工作並沒有什麼企圖心,所以我可以去我想去的地方快樂做研究。如果鼻找的到工作那最好,降我們手頭也比較寬裕。如果不行,我的薪水也還是夠兩個人用,只是吃不飽餓不死。如果在英國工作,以社會新鮮人來算我們加起來年薪大概是四萬上下,所以可以貸14萬鎊,要買個便宜的房子似乎沒什麼問題。如果找不到工作,那就先租子吧,但我想會找的到工作的,只是遲早的問題。

父母...會比較棘手,因為我們應該不會在台灣。但我媽或她媽如果想來我們這,我們都很歡迎,愛住多久就住多久,我們也會常回台灣。那這事就先降擱著了。

雖然在這些世俗的事上我們並沒有歧見,但我們也是有煩惱的,而且是個至今仍未解決的重大問題。就是我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不管是我回台灣還是她來英國,我們的體重就會直線上升。等到分開我們就會痛苦的減肥,以期下次見面的時候給對方最帥氣最美麗的自己。於是我們就在增重減肥增重減肥這種無間地獄的痛苦循環中。平常我們分開的時候其實兩個人吃的東西都不多,也有運動的習慣,但在一起食量就奇妙的變大。平時晚餐只吃水果的鼻,跟我在一起時除了主菜,還要喝湯,飯後再來個甜點、水果跟茶。因為在一起的時間有限,所以我們也不會想去gym,每天就看DVD,坐在床頭吃零食。每天這樣不胖也難。雖說我們已經結婚,但不論如何我們都想保持美好的身材。也許你會想說'這一對是在搞什麼啊!',但很抱歉,我們就是這麼的膚淺,需要用這種方式來肯定自己。

有一天,我跟鼻鄭重其事地研究在這問題上,究竟該怎麼辦?彼此你一言我一句說著以後不可以吃這麼多,不可以吃零食等自己也沒有自信可以做到的事...我們都覺得問題的核心在於甜點。好吃卻怎麼吃都不會滿足,小小的卻充滿著卡路里,宛如惡魔的誘惑。

鼻:...那我們以後一個月吃一次甜點好了...

我:一個月一次?! 沒搞錯吧?妳可是甜點狂魔耶!這會要妳的命吧!一個禮拜一次還差不多...
     不過,既然要吃就要吃好吃的,這可是一個禮拜僅有一次的放風啊...

鼻:我覺得我們好像在坐飢餓監牢喔...

是啊...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出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