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外星人搭訕的經驗只有一次 (而且是個慘痛的經歷)
但被攀談的次數還有一些
所以可以以男性的角度來看,女性什麼樣的搭訕方式是好的
本篇是以這為出發點而寫的
但歸納出的結論對於男性應該也是適用的

若只是攀談,那沒什麼困難,所需要的只是一些勇氣
只要以對方吸引你注意的地方做為一個起始點
向對方攀談就好了
例如說...
"小姐妳的髮型蠻好看的耶...
 請問是給哪個設計師剪的?
 我妹最近想去剪頭髮,想給她點建議..."
(例子舉的好像有點爛...)

若是進一步地考慮到要連絡方式,大抵可以分直接跟間接兩種
若是直接要,那就是以外表決勝負
因為人對陌生人都有戒心
要讓人克服那個戒心,把連絡方式交出去
外表還真得要有一定水準,至少得讓人不討厭
成功的案例請看我的文章"緣起於搭訕"
http://www.wretch.cc/blog/alft518&article_id=9063747

失敗案例:
某天在捷運站一位恐龍妹向外星人借500元
(外星人忘記是什麼理由了,好像是跟公司有關)
外星人雖然心生懷疑,但想到也有可能是真的
就把錢借了出去
而恐龍妹也很自然地跟外星人要電話
以便日後可以還錢
(其實是個不錯的藉口,只是用的人不對)
外星人願意把錢借出去...
但無論如何就是不願意把手機號碼交出去!
500塊事小,要是被恐龍纏上那可頭大...
(後來坐車的時候恐龍還不斷向外星人攀談
 若只是普通的攀談,外星人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
 但她的企圖實在太明顯
 外星人那時只希望捷運趕快飛到科技大樓站...)
所謂失敗,那其實是以結果而論,並不是方法有問題
如果今天換成是正妹,那結果應該就大不同了

但跟直接法比起來,外星人覺得間接法比較好
所謂的間接法就是利用職務之便
將自己的電話交到對方手中,來個姜太公釣魚
這方法的好處是不會給對方壓迫感
因為要不要撥這電話的決定權是在對方手中的
女生可以維持住矜持的形象
以一般人的觀點,女生主動要電話還是會讓人有隨便的感覺,不是嗎?
而男生用這方法則顯得大方
並且,這方法也可節省時間跟精力
因為會打電話來的,基本上對你也有一定程度的好感
在這種情況下,進展就可以很快
廢話不多說,請看以下案例:

有天外星人在網路上看到某個音樂會的票有學生優惠
便打了螢幕上的電話訂了票
到了演奏當日,外星人偕同前女友前往國家音樂廳取票
到了櫃台,負責的是一位小姐A...

A: XXX先生,這是您的票
    今日的曲目是XXX,安可完後的曲目是XXX喔
    請問你也喜歡某某某的音樂嗎?(那天的曲目是某某某的作品)

外: 是啊,我覺得他的音樂@#%^*...

簡短的聊了一下,還蠻愉快的...
然後A便拿出一張小紙條
將自己的姓名電話寫上遞給外星人
(各位看出端倪了嗎?她遞的不是名片喔!)
"這是我的姓名跟電話,如果以後想詢問音樂會的優惠可以找我喔" (外星人開心中~)
但她實在太不識相,就在外星人的前女友面前做出上述舉動
完全視她為無物!
走出櫃台後,於是...

ex-gf: ......交出來!

外: ....是.... (遞~,並開始冒冷汗)

於是那張小紙條就在外星人面前化為一堆碎屑
前女友開始狂幹...
"那女的是什麼意思啊?!@#$%^&*....."
連帶外星人也跟著遭殃...

雖然結果是失敗的,但她的表演實在太過自然
從攀談到給電話一氣喝成,如行雲流水
聊天的感覺還蠻愉快的,而且長得也蠻順眼
如果不是外星人當時有女朋友,外星人應該會打電話的...

(Cholee,如果妳有看到這一篇,應該就知道怎麼對病人下手了吧...XD
 不過妳似乎常在精神科晃說...)

如果是想從團體出遊進展到單獨約會...
外星人沒什麼經驗,外星人向來都是直接問
但如果想用委婉自然一點的方式,可以參考我老婆媒合別人的例子...

我老婆的朋友喜歡一個男的,但不知如何開口單獨邀約
所以她朋友便找了我老婆跟那男生一起出來吃飯
席間那男的就說到他很想看一個舞團的表演,但剩下的票好貴
於是我老婆便說...
"哎呀那太好了,我們買了兩張票,本來要一起去看
 但我那天剛好有事,你可不可以陪她去?"
那男的當然是答應了,於是乎...
她們兩個吃完飯後便偷偷地殺去買票
而看那舞團的表演便是她朋友與那男生的第一次約會
後來他們也很順利地變成男女朋友
但我覺得很扯的是那男的一直以為是他先喜歡上女朋友的
還覺得都是緣份
殊不知被兩個可怕的女人狠狠設計了...
但要完成上述任務有兩個條件
1.partner反應要快
2.partner要有義氣,不要自己喜歡的人反而被partner把走

外星人自身的搭訕經驗就沒啥好提的了
唯一的一次是在clubbing時搭訕到一位有男友的女生
結果講沒幾句男友就過來了 Orz...
然後外星人就算當下很想走,還得假一下,跟他們兩位聊個幾句...
要不然意圖太明顯,也很沒禮貌
這也再次驗證了外星人絕對不能做壞事
要不然一定被抓包!

其實今天有資格在這裡高談闊論的是我老婆,不是我
她才是真正的高手!
野人獻曝,見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