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是再不寫食譜,大家還以為我不做菜了...
今天,就來介紹個我在減肥時最常喝的南瓜雞湯吧
做這道菜,需要...

1.雞肉500克。
   想吃雞胸的放雞胸,想吃雞腿的放雞腿
   大家想放什麼部位就放什麼部位
   我個人則是愛大腿


2. 半顆南瓜,切丁備用


3.洋蔥一顆,番茄兩顆
   (這番茄真是超讚的!又大又美汁又多。我愛番茄~番茄愛我~)


4.甜椒一根


5.黃瓜三分之一根


6.Parsley一包


食材大集合


步驟如下
1.將洋蔥切片放入鍋中炒至金黃色


2.將番茄切丁,加入鍋中炒至爛熟


3.將雞肉用熱水燙過一遍,逼出血水


4.將處理過的雞肉跟南瓜丁一起放入鍋中,將水加到蓋住材料,煮至沸騰


5.水滾後,將切丁的甜椒及黃瓜...


以及切碎的Parsley...


一同放入鍋中,並轉小火


6.慢火燉煮一小時後...

便大功告成。喝之前別忘了放鹽調味
怎樣,簡單吧~

這是一道甜味很重的湯
南瓜不用說,甜椒,洋蔥,黃瓜、雞肉都是甜的
其實我之前都是用butter squash代替南瓜
因為南瓜其實不好買
所以雖說是南瓜雞湯,但我還是頭一次用南瓜來做這道湯
但我喝了之後,其實以後不太想用butter squash了...
味道其實還差蠻多的...
怎麼說呢...南瓜的味道會比較容易跑到湯裡
煮出來感覺也比較濃(可能是南瓜化掉了吧...)

歐,如果還想加別的蔬菜就加吧
反正是你自己要吃的,自己爽最重要
然後雞肉也可以先煎過,我的算是懶人版本
若想維持黃瓜的口感,可以到最後在放
但我想將黃瓜的味道煮出來,所以就先放了

不知道將所有蔬菜塞入整隻雞中並用慢火燉煮會如何?
下次想試試...

外星廚房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