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在哪裡哪裡的網站看到的...
"我,究竟是怎麼變成現在的我 ?!"
看到這句話,心中激起一陣漣漪
"是啊,我究竟是怎麼變成現在的自己呢?",我不禁這樣問
日本有位作家說...
“書寫,是一種治療“
雖然事過境遷之後,記憶會遺忘,但壞感覺卻會留在心裡
這跟我自身的經驗還蠻符合的...
於是,我決定透過書寫,來面對以前的自己


還是先說說現在的我是怎麼樣的吧...

我在做什麼呢?嗯,我是學生,在Imperial College London唸天文物理博士,希望明年可畢業...  至於我為什麼唸天文物理...嗯,這得寫另外一篇了...

我喜歡看的書有漫畫,小說,跟心理學方面的(不是self-improvement,我覺得自我成長的書都是垃圾!)。目前喜歡看的漫畫是死神跟火影忍者,不過我最喜歡看的漫畫是聖堂教父、奧運高手、跟怪物。我最喜歡的小說是小王子,太宰治的人間失格、跟村上村樹的遠方的鼓聲。村上的小說我還蠻愛的,劉墉的書我也喜歡。張愛玲的看過五六本,但實在不喜歡,覺得裡面的人物都好不乾脆啊!非得到了最後才感嘆造化弄人,但明明之前都有機會,實在是不合我的style(我覺得半生緣是其中代表)。

我看電影不限類型,但最喜歡的電影還是A級控訴(Ararat)跟妮可基嫚的厄夜變奏曲(Dogville)。拍攝手法超酷的,導演是Lars Von Trier。這電影怎麼個酷法,又得寫另外一篇了...  A級控訴講的是種族問題。看完之後心情會很down,會覺得台灣的族群問題根本無解...

我喜歡聽的音樂是古典跟饒舌。你也許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會有人同時喜歡兩種差別這麼大的音樂類型?其實應該說,我喜歡表達強烈情感的音樂,古典跟饒舌只是形式的不同。但我真的不喜歡爵士或藍調這種要死不活的音樂,我試過了,但就是不喜歡。

古典我喜歡貝多芬、德弗札克跟巴哈的音樂,但討厭莫札特。每當我失意時,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候,聽聽貝多芬的音樂,力量就會慢慢從裡面湧出來,覺得自己又可以繼續走下去了...  巴哈的音樂是初聽覺的很平實,但多聽幾次就覺得很有深度(抱歉用深度來形容,但我覺得這是最接近我感覺的詞了。應該說,巴哈的音樂包含了相當多的東西,但很隱晦不明顯...)。莫札特的音樂是你一聽,就覺得他真是天才!他的天分自然流露在他的作品中,完全無法隱藏!但...他的音樂總是帶著一種歡樂的皇室氣氛,而我偏偏討厭這種感覺!不過他晚期的作品還不錯,例如安魂曲。

饒舌樂我喜歡Eminem、Linkin Park、Fort Minor、跟Limp Bizkit。Eminem的我最喜歡'Till I Collapse,他寫給女兒的歌也都不錯聽。雖然很多衛道人士批評Eminem都在罵粗話,但他至少有勇氣把心裡的話說出來。我覺得這總比表面上溫文儒雅,內心卻幹聲連連的人好多了。Linkin Park的我都很喜歡,但最喜歡的是In The End(哎...怎麼還不出新專輯...)。我第一次聽到In The End是看到2001年拉力賽的一個短片,裡面的配樂就是這首歌。那一年拉力賽的冠軍是Peugeot 206,於是一邊聽著In The End,一邊在安地斯山脈開著Peugeot 206就這麼變成了我的小小夢想...  歐,我記得以前Ray被老闆狗幹之後,我們都會到清大戶外排球場那邊去甩尾(當然他是driver,我是co-driver)。看著地上的輪胎痕,就覺得心裡幹+恨意全部都留在那上面了...  Fort Minor 其實是Linkin Park裡的Rapper(Mike Shinoda)搞出來的另一個團,我喜歡他們的Believe Me。這首曲子將黑人音樂融入其中,節奏很強烈。Limp Bizkit的我最喜歡Break Stuff。

我喜歡做的運動是一個人也可以做的種類,像是游泳跟跑步。我其實很喜歡羽毛球,但我的右肩脫臼過四次,最後去開了刀。雖然沒再脫臼,但可以感覺的出來肩膀還是廢...所以可做的運動種類很有限。哎...都怪以前打籃球打太瘋了。

我去過的地方應該還不少,最喜歡的還是波蘭跟西藏。喜歡一個人旅行,我喜歡流浪的感覺,所以我不太喜歡去那種開發的很好的地方。

我喜歡看畫展,喜歡Renoir、Klimt Gustav、跟HR Giger的畫。我喜歡Renoir的畫是因為他畫中的事物,邊界都很模糊。嗯,對不起,這感覺很難形容...  而且他筆下的人物給人的感覺都很溫暖。Klimt Gustav的畫只能用酷來形容!我最喜歡他的The Kiss。HR Giger的畫乍看之下會覺得很噁心(以女生的眼光),但卻有種難以抗拒的吸引力。我有仿畫過這幅(原畫是壓克力畫,但我的是油畫)
http://usuarios.lycos.es/zmimagenes/upload_files/giger.jpg
雖然我跟他的技巧差很多,但我覺得我畫的不錯,因為我把我的感情跟靈魂都畫進去了。這幅畫,對我是有意義的。歐,對了,我國中唸的美術班,所以會畫畫,雖然現在沒在畫。我有三個主題是一直想畫的,但很可惜沒有時間。其實這三幅是自畫像,主題是內心的三個我。

我喜歡衣服的牌子是Tough、Energy、Hugo Boss、Prada、Mulberry、Desigual、跟JustCavalli。其實對Hugo Boss跟Prada沒有特別的偏好,只是正式的服裝這兩家的會比較合我的身材。其實Mulberry的衣服我覺得大部分都很醜,但奇怪的是總是可以找到一兩件很酷的。Tough、Energy、Desigual、跟JustCavalli都是走個頹廢風,正是我的style。其中Desigual跟JustCavalli是西班牙的牌子。我很喜歡西班牙的衣服,用色大膽而且價格也很合理。

我喜歡煮菜,也蠻會煮的,三餐都自己煮。拿手好菜是西班牙海鮮飯、羅宋湯跟南瓜雞湯。我喜歡番茄、洋蔥、苦瓜、甜湯、跟台灣的食物。討厭肥肉跟麻煩的食物,像是有骨頭的、很難吃到肉的(例如雞翅),不過別人幫我把骨頭去掉那就另當別論(對不起我很懶)。還有英國的食物我也覺得很難吃,但後來就不知為何,每個禮拜五都想去Senior Common Room吃一次Fish & chips。

嗯,我討厭說謊,也討厭說謊的人。因為我懶得圓謊,也不想猜別人的話到底是不是謊言。我痛恨別人干涉我的價值觀。像是我應該唸哪間學校,讀哪個科系,找哪種工作。我想對這些人說: "FUCK OFF!!!"

然後,我結婚了,是今年七月十五的事,不過我爸跟我爺爺都還不知道(噓...)。但我們只有先公證,婚禮明年才會補辦。不過正在傷腦筋該怎麼辦法...  因為Markos想看中式的傳統婚禮,但我們其實想辦Party。雖然結婚了但現在跟老婆還是遠距離(泣~)。不是我自誇,我跟老婆相遇跟結婚的故事真的是一整個傳奇!

至於我這一生想做什麼...  我想做三件事。至於是什麼,嗯,以後再說

雖然還有很多可以說的但目前先這樣吧。畢竟三十年的時光也不是短短一兩篇就可以道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