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因為...我減肥成功啦~~~
我從七月三十一到九月二十二
八個禮拜從七十八減到六十九,總共九公斤
歐...這兩個月,真的是想起來就想哭啊...

其實減肥說簡單也簡單
就是運動+節食+毅力
扣除毅力的因素,就只是簡單的計算題
但做起來真的是要人命!!!

脂肪一公斤含七千大卡的熱量,這個我們必須先知道的
控制熱量的攝取,主要得靠飲食
一天少攝取300卡可能覺得還好
但要靠運動消耗同等的熱量會蠻痛苦的
尤其我們也沒有這麼多的時間
但只靠節食到後期就會越來越難減
因為食量變小後代謝率會下降
熱量的消耗會變得更有效率
也就是說,熱量的消耗會變少=>體重下降幅度變小
雖然運動消耗的熱量不像節食少攝取的量那麼多
但可以提高代謝率,使後期減肥不會那麼痛苦

雖然一般來說主要是靠節食,但我有點反其道而行
因為我若節食太嚴重,下午根本沒辦法工作
三餐我是依照早餐多晚餐少的原則
以下是我減肥時的三餐

早餐:一片果醬土司、一片煎蛋土司、一顆柳丁
午餐:一份三明治
晚餐:一碗湯(羅宋湯或南瓜雞湯)
另外,我每日會喝750~1000 c.c左右的咖啡
(不喝沒辦法工作)
我估計以上的食譜所含熱量大約是1700~1800大卡
以男生每日需要2000大卡來算,我每天可減少2~300卡熱量

我剛開始減的時候是早晚各跑5000公尺
大約三十分鐘,所以一天運動大約一小時
每週運動五到六天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其實運動前15分鐘是燃燒糖分
後來才開始燃燒脂肪
看到這個,無疑是天大的打擊
這不是說我每天有15分鐘都在做白工嗎?!
為了讓脂肪燃燒更有效率,我決定一次跑10公里
而這就是我踏入地獄的開始...

早晚各跑30分鐘還好,但一次跑完真的是要人命!
剛開始這樣搞的時候...
才跑完30分鐘,不要說第二個30分鐘
我連多跑三分鐘都覺得痛苦!
但我想瘦的慾望異常強烈!!!
所以我怎麼都忍下來了...
做這樣激烈的運動,腳上當然天天長水泡
我就把水泡弄破,貼上OK繃
一邊流淚一邊跑
跑著跑著...水泡變成了繭
但繭裡面又繼續長水泡
我就在這樣的無間地獄中進行減肥計畫

在體重78公斤左右,這樣跑,大約每天可燒掉1000卡的熱量
但我後來覺得體重下降的速度不夠快
所以後來在跑完後我就緊接著去游2000公尺
這樣子運動,一次大約要花兩個小時
做完之後,只覺得身體虛脫
奇妙的是,我運動完後反而會沒有食慾
晚上回到家後,喝了一碗湯
也分辨不出來到底吃東西了沒
每天就在餓=>不飽=>餓=>不飽之間循環
說真的,我第一個月真的沒覺得飽過
不過也因為如此,第一個月就減了5公斤

隨著體重減輕,運動量必須更大才能維持每日燃燒1000卡的目標
所以,每日跑10公里的目標漸漸變成10.5公里、11公里、11.5...
游泳的長度逐漸提升到2500公尺
減到72的時候,我決定把步調放慢
晚餐就恢復正常飲食,然後游泳也取消
不知為何,體重下降的速度還是一樣,真是開心~

跑步距離變長後,時間也不得不加長
但我就維持在70~75分中間跑完全程
所以到減肥到後來跑的速度勢必要加快
也許是這樣,腳的負擔太大,情況變成不只長水泡
而是小拇指指甲內側的肉內出血
整個腳指甲內側似乎長了紅色的水泡
不過,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止我減肥!!!
有句話是'Get slim or die try'in'
(要瘦不要命,其實這是我從50 cent的專輯'Get rich or die try'in'變來的
中文是翻要錢不要命)
於是,我把水泡弄破,貼上OK繃繼續跑
結果報應來了,受傷的那隻腳趾腫起來
連走路都覺得痛
這就是忽視身體警訊的下場!
但,現在整個情況變成是...
如果我每天不動一下,就會覺得很不安
所以我就貼上OK繃,去游泳
在腫消掉的那三天我都是這樣渡過的
(還好沒有蜂窩性組織炎...)

腳復原後,有鑑於以往的運動量帶給腳太大的負擔
所以運動改成一天跑步、一天游泳
這樣交替讓腳休息
(我平常跑步是從時速每小時10公里開始
每15分鐘速度加0.5公里
最後300公尺用17.5 km/hr的速度衝刺
後來有個禮拜試每10分鐘速度加0.5公里
結果就受傷了
後來跑步節奏調回來就沒受傷了)

就這樣,第二個月減了4公斤
體重到達69公斤,目標達成
其實我被告誡體重不准低於70
因為某個可憐蟲減到50後,就怎麼減都減不下去了
但她又希望可以跟我的體重相差20公斤
不過,鼻...妳也知道我這禮拜出去狂吃
我估計現在的體重大約是70~71之間
不用擔心的啦~

記得剛開始減的頭個禮拜,非常的不順利
我記得禮拜四跟朋友出去吃飯還是怎樣
結果星期五我運動完,站上體重計
發現體重完全沒減!
那時,我真的整個人崩潰!!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這麼辛苦究竟是為了什麼?!
走到超市,冰櫃裡的Blackcurrant sorbet,看起來好美味好可口
好想把它買回家邊吃邊哭!
但我終究是沒種...

看到Yahoo知識上有人問怎樣才可以不節食不運動減肥
當下真的很想把她乎死
媽的...如果妳這樣就可以減肥
那我這麼辛苦算什麼!

如果問我經過這麼痛苦的減肥後...
回到台灣還要不要再大吃大喝
答案是,這是一定要的嘛~
美食只有在台灣才吃的到
但我隨時都可以減肥,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