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在哪裡看到這個華文部落格大獎已不可考
當初只是抱著...
"別人究竟會怎麼看待我寫的東西?"
這樣的好奇報了名,也沒期待可以入圍
怎麼說我報名的生命記錄類,是人數最多的,達1187人

可以入圍,有點訝異,也不太訝異
我的文筆不好,只會平鋪直述內心的感受
根本談不上什麼文學的技巧
雖然寶貝比較喜愛我這種樸實的文章,
而她認為自己只能寫些風花雪月...
但她的東西,我就算想寫也寫不出來
我們彼此羨慕在對方身上,自己所沒有的那個部份...

儘管我只會寫些研究報告式的東西...
但我很認真地過每一天
在生活裡,我也確實地抓住了些什麼...
並將我所感受到的,用最直接的方式呈現出來
在我眼裡看到的世界與別人看到的是如此不同
因此造就了我文章的獨特性
我想,這是我得以勝出的原因

寫blog,主要還是記錄自己在何時,有著某個想法
往後回過頭來看自己時,便可清楚看到思想上的變化
以這個動機而言,現在開始寫blog實在太晚
二十到三十歲的資料均付之闕如

當初會開始寫,是受到了寶貝的影響
我們之中是她先開始寫的
但是 '將自己的想法記錄下來' 這個念頭...
在我內心盤據已行之有年...
大約從20歲開始,不知怎麼地...
我莫名其妙地有了不僅只在科學上...
而是批判世上各種事物的能力
然而我發現,透過這樣的一個能力...
所思考出來的結論,很多跟一般社會上的共識大相逕庭
對於自己這樣獨特的觀點
我認為不記錄下來還蠻可惜的...

我試過寫類似日記之類的東西
當有什麼好玩荒謬想法的時候就記錄下來
但怎麼說,寫日記,都是自己跟自己對話
很難看到自己思考上的盲點
我很希望能夠知道,別人對於我的古怪想法...
究竟抱持著什麼樣的看法?
在記錄自己想法的同時...
我也希望能跟別人多點互動

一月份開板時,一天只有數位板友瀏覽
如今每日已有近百位
我想,我的文章應該多多少少觸動了讀者
在各位的心中留下些什麼、激起些什麼...
才使得各位願意一來再來
不論各位的意見是跟我相同或相反...
各位的瀏覽與留言
對我就是最好的鼓勵
今後,我會持續語不驚人死不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