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週六的陰雨、上周日的貪睡
小弟我昨天對gliding進行第三次挑戰



鬧鐘設五點四十,鑑於上周日的慘痛教訓...
這次我沒忘記把手機從震動模式調成響鈴模式
起床後,本來想洗個澡梳理一下...
但早上實在太冷,被窩又這麼溫暖...
我就這麼被吸引過去了...
“躺一下就好“,心想
...結果醒來時已經六點半!完全被驚醒!
於是穿了衣服刷了牙就立刻衝出去,還好沒遲到...

到了Lasham,用過早餐後...
在飛行前,大家得先去聽取氣象簡報
就講講附近地區的氣壓變化、風向
一天的氣溫變化、以及各高度的氣壓及氣溫
以作為飛行時的參考
管他的!反正今天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可以飛個痛快~

到了機棚,大家趕緊把glider拿出來



推glider時,必須有一個人在機翼那邊扶著
但不能兩邊機翼都有人,因為有可能兩個人同時都把機翼拉起來或放下
如此會損傷機翼,我們希望一邊的機翼比較低時...
另一邊就自然地比較高...
扶機翼的人不能推glider,否則glider前進路線就會歪掉

下面是我坐在機艙的英姿,呵呵



Glider可以用winch起飛,winch長什麼樣子我上一篇也講過了
用winch起飛,可到達的高度比較低,約只有1000呎
所以只能飛六分鐘左右
以下為用winch起飛的情形




用aerotow起飛比較貴
但可以到比較高的高度,所以可以飛比較久
以下為我用aerotow起飛的情形




真的坐在glider裡面飛,果然跟simulation完全不一樣
飛機一上一下,都可以感覺的到,其實還蠻緊張的
轉彎的時候,一方面必須要注意機翼跟地面的傾角(angle of bank)是否太大...
同時也要試著把鼻頭沿著地平線飛,所以很難好好享受風景
不知為什麼,instructor要我體驗一下失速的感覺
於是我就遵照他的指示把鼻頭往上拉,後來就失速了
天殺的真的超可怕!人跟飛機一起往下掉...
所以在機艙裡,人完全就是個失重狀態!
以前在物理課上到的自由落體,如今是完完全全的體驗到了!



以下為我的試飛,很可惜沒有把失速的情形拍下來




以下為本日最猛,很可惜坐在裡面的不是我...
是跟我一起來的一個俄國人,叫Kirill
在片中他們先往下衝加速,再整整在空中翻了一圈
實在是太瘋狂了!我也想這樣飛啊...






跟Kirill是第一次見面
不過我們聊Vodka,聊我老婆多麼迷Plushenko...
友誼很快就建立起來了
我們是學生,當然可以聊聊彼此唸什麼科系之類的
但這種話題略閒生硬
要拉近彼此的距離還是聊聊吃喝玩樂比較適合
所以,各國的文化還是多少知道一些比較好
其實我對花式滑冰並沒有多大興趣...
會知道Plushenko還是因為老婆
我當初也只覺得這會是個可以跟女生聊的話題
沒想到在這裡派上了用場...



下面是降落的影片




回家後打電話跟父母及爺爺講我去gliding
每個人都極力反對,說什麼太危險
就被狠狠罵了一頓...
Gliding是很好玩,但要起個大早實在很痛苦
然後一個月花60鎊雖然是不多...
但60鎊可以吃兩次好料的
到底是吃重要還是玩重要...
真是傷腦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