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灣前兩天,我跟鼻在永康街附近買了狀元糕
一盒六個,三個花生三個芝麻
回家後,她吃了個花生的,而我也不知不覺吃掉四個
剩下一個芝麻的

也不知道鼻要不要吃 ...她已經好久沒動狀元糕了
我看到一個狀元糕孤怜怜剩在盒子裡,實在很難過
不喜歡食物剩下的人一定可以了解我的心情
於是,我便開始了妄想....

"鼻這麼久都沒跟我要狀元糕,她到底還要不要吃啊?
...剛剛我問她要哪種口味時,她說不要芝麻的,並且在語氣中透露了她討厭芝麻
那...剩下這個芝麻口味的,她應該不會想吃吧.."
既然這樣,那我把它吃掉好了!"

於是乎,我就把最後一塊狀元糕默默放進嘴裡

"解決了殘餘食物,真開心~",心裡這樣想著

過了一會兒,鼻說...
"阿鼻,給我一個狀元糕"
當下心裡就出現一聲 "幹!完了!!"
但..最後一個已經進到我肚子裡,還能怎辦?
只好要著頭皮說 "...已經吃光了耶..."
想當然,鼻當然是暴跳如雷
我在那邊好說歹說,連哄帶騙,才慢慢平靜下來

後來跟Jessica說起這件事時,當然又被罵了一次
我也是試圖解釋,但後來才發覺,原來,
我那些妄想的內容,全部是自欺欺人罷了

其實,我當初只要問一下,事情也不會變得像今天這麼大
我經常會因為 "我覺得鼻應該不會如何如何“,但實際上她就是會
結果惹她生氣
直到現在,我才領悟到我自認為的 "我以為(鼻不會吃芝麻的狀元糕)..."
其實是 "我希望(鼻不會吃芝麻的狀元糕)... "
就是個自己不肯面對自己缺點的鴕鳥心態
就像這次的狀元糕事件,說穿了就是因為自己自私+貪吃(啊啊啊...金牛無法抗拒的原罪啊!)
以前的一些事情,也是源自於自己這種逃避現實的心態

鼻,雖然事情過去了,但我還是要跟妳說...
我錯了,我會改過(跪算盤反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