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rbara是我們的同學,是個part time來著
星期四,是Barbara的.....60大壽!
她之前寫了封email,邀請大家來參加慶生會
六點的時候在Queen's Arm(學校附近的一間Pub)喝兩杯
但...為什麼會寄給group裡的每個人呢?
像這種事,一般來說都是只邀請自己的好朋友,不是嗎?

我跟她不太熟,不太想去,本想假裝忘了這件事
結果當天下午又收到她的email'提醒',就覺得壓力很大
想看看情況再決定 - - 同學去我就去,同學不去我就不去
結果,大家是都去了,而我內心還是有些抗拒,便跟Markos說
"...我其實不太想去耶...."
"我也是,但我們得去,這就是人生",Markos說

在那邊大家真正聊開,其實是Barbara走了之後
那氣氛很詭異,Barbara一走,感覺大家就鬆了一口氣
回到自己原本的樣子
有點像是大人出門,門關上的那一剎那,在家的小孩便在心裡大聲歡呼
"耶~我自由啦~",那樣的感覺

後來話題由我跟Sally結婚的事,逐漸演變到結婚應該要有什麼條件
基本上意見分成了兩派:
第一種是結婚前應該要經濟獨立,Joe, Ella,跟Lingyu屬於這一派
第二種是只要相愛就可以結婚,我跟Oli屬於這一派
兩方便開始了激烈的爭辯...

其實,他們講的我也不是不了解,什麼婚姻裡不是只有愛情,要經濟獨立等等...
但...我不覺得事情有這麼複雜
我認為,婚姻就只是對於彼此間關係的一種承諾,一種confirmation
僅僅於此罷了
我看不出經濟獨立跟婚姻之間有什麼關連
作為一個人,本就應當經濟獨立
難道說,只要一輩子不結婚,就不用經濟獨立了嗎?
況且,就我的感覺,有錢也不會使婚姻的品質更好
我不知道,難道是我太天真嗎?

(Tim有與我說過類似的事,他說,在英國,小孩結婚後
父母在經濟上的態度會不一樣
所以當他聽到我結婚的消息,他有點擔心我funding的問題)

最後,Lingyu就說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見啦..."
Oli以一句很妙的話結束了這個argument

“這就是Pub存在的理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