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最重要的待辦事項就是訂婚宴場地
我總共看了六家,在這邊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每個人想要的婚禮都不同,在此先說我們的想法
我們想辦隱密、小而精緻的婚禮,只打算邀請我們的親朋好友
由於一些緣由,雙方的父親都不會出席
因此家長的朋友會出席的也不多
這樣正好,我們也不希望一些雜七雜八的人出現在屬於我們的場合
人數初估是100~110人,約九到十桌,個人認為是不錯的桌數

至於場地的選擇,以菜色為最高指導原則
不為別的,只因我們是貪吃夫妻檔
(雖然有謠言說新人當天不太可能吃到菜,但我們已經下定決心要橫掃每一道!)

根據從網路上蒐集的資料以及別人的經驗,我們決定從下面六家選擇:
僑園、陶園、典華、老爺、亞都、以及華泰王子

僑園、陶園、典華都是台中林園系列的,專辦婚宴(聽說豪園也不錯,但沒時間去看...)
僑園與陶園聽說菜都不錯,但我實際走訪僑園看過菜單後(他們有附照片)覺得實在普普
對於「菜不錯」這個傳聞實在沒什麼信心,但價格真的蠻吸引人的(不過沒被吸引到就是了...)
分一萬一, 一萬二, 一萬三三種(十人一桌),畢竟現在想在台北辦一桌一萬五以下的很難了吧...
陶園的價碼也是相同,但菜色比起來感覺就比陶園好,場地也較棒
陶園一樓左邊的場地個人覺得不錯,還蠻別緻的,小而溫馨
而僑園的場地就是個普
若要比較僑園與陶園兩家,我投陶園一票
不過我們的預算是兩萬一桌,所以就決定找更好的場地了

典華是林園系列中比較高檔的
我看的是紐約紐約七樓那家,裝潢確實不錯,菜色看起來也ok
有六種價位,似乎是一萬三到兩萬

老爺的場地些許陳舊,不過聽說它主攻菜色
若是辦在三樓,基本上是把包廂打通。包廂的氣氛蠻不賴的,古色古香
中山北路上的綠蔭給它大加分,感覺像在林蔭公園裡用餐,是個輕鬆愉快
而且那時老爺在做促銷打折,還蠻便宜的(以我對老爺的印象)
我們看中的是一萬七一桌的,不過我記得有不到一萬五的

華泰王子算是老飯店了,場地普普。我們看的是二樓的廳,聽說一年多前才裝修過
但我得說那個裝潢的品味不怎麼樣,彩繪玻璃實在有點嚇人
還好大部份在天花板,平常不會注意到
不過場地佈置部份它有送羅馬花柱,這個在我們看過的場地都沒有
看過一些地點後,就會發現有那兩根羅馬花柱其實會有差,加分
而且餐桌上的花飾也比一般來得好

亞都(似乎)沒有辦法容納大桌數的場地,最高好像是12桌?
以我們的人數,地下一樓就全部包給我們
因此空間感是個舒適寬敞,裝潢走個低調高雅中國風
菜是天香樓出的,我是沒去過,但有去巴黎廳吃過一次,而老婆則是那邊的常客
因此亞都的表現我們大致都有個底,應該就是每樣都在水準以上,服務會很好
我們對亞都有信心,至於典華、老爺、及華泰王子,我們決定來個試吃
(比較不同的是,一般婚宴菜色都是粵菜,天香樓則是湘菜)

這邊所謂的試吃並不是專試婚宴的菜,這樣得到的感覺都會是一個假象
而是我們就挑有空的時間去,假裝一般的客人挑幾道自己愛吃的菜
菜色及服務是我們關注的重點
若說餐廳平時的表現不怎樣,但婚宴可以很好,我是不相信的

去典華試菜前我給它很高的評價,卻還沒進它門口就把它淘汰了
當天的情況是,我們一行人站在門口等服務生幫我們帶位
但左等右等就是沒人理我們,我索性也卯起來,就看看他們到底要多久才服務我們!
要知道,金牛座是很有耐心的,卻仍敵不過他們的白目
最後忍無可忍,與一位貌似經理的男性(身材很胖,約165)說我們有訂位
那傢伙滿臉橫肉,看我們的眼神就一附「你們來幹嘛!」的樣子
竟然回說只有一位鄭小姐的訂位,沒有田小姐的
但訂位人數相同,竟然不會懷疑接電話的人聽錯了,直說我們沒有訂位
請問這是什麼樣的服務態度?!
雖因當日人不多我們最終還是得以進入,但整個情緒已到失控臨界點
服務爛就不說了,菜更是幹他媽的難吃!(抱歉罵髒話了,但真的不罵不快!)
我們自己不爽就算了,還害到我們一同去的朋友
海豚、凱立、林老師、蕾貝佳、法蘭克,我在這邊給你們跪啦~我對不起你們...
另外,當日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因為他們入口設計的關係
每個廳都共用一個走道,因此若當日有兩個場地同時辦
場面絕對是個混亂!
說典華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我個人認為是完全中肯的評價
良心的建議,千萬不要在那邊辦!For your own good.

當初去看老爺時,他們信誓旦旦的說自己家的菜很不錯
但去試了只覺得普普,個人感覺菜的質感只值價格的70%
我們是晚上去的,外面的綠蔭全看不見>"<
若是辦在中午,倒是還可以稍微考慮一下

之前聽說華泰王子是場地普普但菜非常好吃
親自去試果然是不同凡響
點了幾道港點,就創意性來說雖然沒比倫敦的丘記茶苑(Yauatcha)來得好
但與台灣大部份大同小異的港式飲茶出色多了
最重要的是吃得出用料及作工很用心
一個普通的蝦仁腸粉,就是比別家的要順口
其實我是被他們的佛跳牆征服了(請看下圖)



與一般台式佛跳牆的濃稠口感相比,這道是清爽的料理
內有一整個排翅、大鮑魚、干貝、刺蔘等,用料高級
一人份一千二,蠻貴的,但相當不錯(謝謝寶貝請客~我覺得自己好像小白臉喔...)
其實我回來的隔天就去試了華泰王子順便看了場地
看了好幾家最後在華泰王子與亞都間掙扎很久(是不是該畫個五力圖?)
最後還是選擇這裡,因為料理大勝啊!

我們最後選擇的是一桌一萬九加一成服務費的菜色
很可惜排翅佛跳牆只出現在頂級的兩萬二菜單中,差三千就是因為這一道
不過我們選的也是相當棒啦!請相信貪吃夫妻檔

最後,我們的婚宴在十月六日星期六晚上於華泰王子舉行
先跟諸位好友宣佈這好消息,後續的通知與調查會用email寄出
婚宴結束後還會有after-party喔!
(租個club的包廂通宵達旦的狂歡,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了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