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十四號星期四的事

1. 那天來了一位叫 Emily 的新生,會是 Tim 的學生,而且想做的東西跟我正在做的很類似
天啊,阿Tim 終於收新生了!自從我之後,他已經連續兩年沒收了,我等的實在有點久說...
雖然平常可以跟 Tim 討論,但只有自己做某個題目,其實是很寂寞的

那天跟 Emily 聊的還蠻久的,講講重力波這領域目前的發展
數據分析主要分哪幾部份,各有什麼困難,我會什麼會選擇目前的題目,平常跟 Tim 的相處等等
可能是有新生來我太興奮了,都自顧自的在講,下次碰到她應該也聊聊她自己的事才是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就是,十月才開學啊...

2. Meeting 時跟 Tim 談到申請 fellowship 的事
我看到一個很吸引人的 fellowship,但只能在它限定的學校工作
(那些學校...似乎都鳥鳥的,除了 Cardiff,我都沒聽過)
Anyway,我的其中一個口試委員剛好是 Cardiff 的 faculty
所以,我便希望他可以 support 我去申請這個 fellowship
那位 faculty 做的東西其實跟我比較相近,我跟 Tim,還有他一起來做些東西,應該對大家都有好處
但 Tim 卻說在口試之前我們不能跟他提這件事,否則他便不再是中立的 examiner 了
說實在的,我非常訝異。如果提了,論文口試的贏面其實只會更大
但為了口試的公正性,寧願放棄對自己有利的舉動,即使這不可能有其他人知道
這讓我覺得,英國是個公理跟正義還存在的國家
除了食物難吃之外,這地方真的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