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這是篇抱怨文

昨天情緒一整個爆發
早上十點半開始在辦公室狂寫論文
有寫作經驗的人就會知道,當「靈感」來時最好不要停筆
一鼓作氣寫完會是最快的方式
就因為完全沉浸在這種氣氛,雖然知道已經中午,
但還是想「再一下下就好了...再把這一點寫完就好了...」
期間我肚子餓不餓?當然餓!
但我決定不去理會這身體發出的訊息,把文章告個段落再說
結果把那「一點點」寫完時,已經兩點半了 囧rz

去上個廁所,回來在電腦前把自己帶的三明治吃完
繼續寫,改圖的layout
回過神來已經七點半了,其間只在五點半去上了一次廁所
回顧這一天,沒跟同學說什麼話,只離開座位兩次
一天就這樣過了,囧rz

我真的不知道論文這麼難寫...
下筆前想寫這些這些,一旦開始寫就會發現這個也要寫,那個也要寫
論文越來越厚,進度卻沒前進多少
而且不只是文章要寫,圖的排版等等layout真的會讓人搞到抓狂
看學校排寫論文的時間是半年,心想怎麼會這麼久?!
自己寫過才知道的確可能會這麼久
Tim當初建議的進度是一個禮拜寫一章,同學都說太誇張
Tim,你真的太看的起我了,我就算快也沒快到這種地步啊...

一寫論文腦袋就狂燒血糖
血糖一燒就肚餓
肚餓就心情不爽
不爽就會胡思亂想
想什麼?
想晚上要吃什麼,想我要不要把家裡的蛋捲拆開來吃
可是吃了會變胖,還是不要拆好了,但我肚子好餓啊!
想為什麼倫敦沒有賣雞排?幹
想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想我在幹什麼?
想我會什麼要離開我的女人,害我晚上只能咬棉被!幹
想我好想睡覺喔,什麼時候我才能好好睡一覺?幹
想我好想把小寶貝給砸了,這樣就不用寫了(我說笑的,knock on wood)

有人說博士班不是凡人唸的
沒錯!我一定是瘋了才跑去唸

算了,還是乖乖認命繼續寫第五章吧,幹

最後,附上我精彩的論文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