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阿鼻痛斥我背著她偷偷去運動這種寡廉鮮恥的舉動後,要求我

「你不准偷偷去運動喔!」

而我則以「nite nite~」巧妙地迴避了應許這個承諾
約傍晚七點半時分,有個聲音自朦朧黑暗中傳來...

「去運動吧!你這禮拜的體重下降並沒有預期般的順利喔...
況且實際上你也沒答應她什麼,沒人會譴責你的,就去吧,你實在太肥了啊!」

的確,我是沒答應她任何事情,在道德上我並沒有對不起她的地方,技術上來說...
但這種以技術性的方式取得的道德勝利卻引起一絲絲的罪惡感
不過,帶著罪惡感所進行的活動,儘管在過程中內心處於喜悅與煎熬同時存在的混亂矛盾
但事後的回憶都有相當的份量且甜美
再說,我真的被最後一句話打擊到了。所以,最後的決定,我想就不用贅言了,嗯

快九點回到辦公室。在九號公車的回家路途上,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的進度如預期般推進20頁
到了 Hammersmith 換 tube,一面等著一面看,不浪費一分一秒
希望可以在七月三日前把書還給 Danny

忽然,傳來一陣廣播...

「由於本站信號故障,Piccadilly line 跟 District line 本站目前沒有載客服務。沒有往西的車也沒有往東的車。」

「該死!」,在心底默默罵了一聲,這樣要幾點才到的了家啊?而且要怎麼回去我都沒個底...
看了看公車路線圖,決定坐公車到 East Acton,再轉公車或 Central line 到 Ealing Broadway
最後坐 65號公車回家,是個遙遠的旅程
還好我已算是老鳥,不是剛來倫敦的人或是觀光客
要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特別是要去 Heathrow 的人,沒 Piccadilly 可搭大概只能跟飛機 say goodbye 吧...

往 East Acton 的路上經過 Shepher's Bush,很久以前便聽聞過的惡名昭彰的地方
什麼槍擊啦,搶劫啦,搶空門啦等等犯罪事件層出不窮,今日是百聞不如一見
坐公車經過那邊的心情,嗯...
很像是坐在遊覽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的園區車上,慶幸自己是在車裡而不是在外面
儘管看到了 Central line 的 tube station,但不下車似乎會是比較明智的決定
怎麼說呢...那邊其實還蠻熱鬧的,但氣氛就是個詭異,有股說不出的緊張感瀰漫在四周
路人的眼神、服裝,說不出那裡不對勁但就是不對

某站上來了一前一後兩個yobs,前面那個對司機說載我到那前面一點點的地方就好
便理所當然地不付錢上車了。司機先生看起來就是個成年版的哈利波特,一附很好欺負的樣子
對於這惡行惡狀自然也不敢說什麼。後面那個上車後,兩個小鬼便開始互罵
詭異的是,從眼神就看得出來,車上的乘客對這情況完全視若無睹
不知這是對此類情況的習以為常,抑或是演化出的防禦機制...
在乘客的心裡,彷彿那兩人的存在、那兩人的叫罵嘶吼完全不屬於於這個空間,連在那兩個yobs身旁的人也一樣
總之,我決定帶上耳機看著窗外,與大家融為一體,成為背景的一部份

每個人運動後身體的反應各不相同,自己的情況則是身體沒有食慾但渴望帶有糖份的飲料
當初經過 Hammersmith 的 Tesco 時本有考慮要不要買瓶雪碧...
但想說就快到家了,回去喝水就好
畢竟這種體重的我根本也什麼沒資格談什麼「糖份的攝取」吧!
沒想到事態竟演變成這等情況,一路上身體向我抗議
只得在這漫長悔恨中到了 East Acton,一個該死的荒郊野外

那公車站牌隱沒在四周的一片漆黑中,如沙漠中的枯樹佇立在不該佇立的地方,其存在感比紙片兒還薄
「這什麼鬼地方?!我怎會在這該死的地方下車?」
心裡不禁這樣咒罵,可是大家都下車了,我可不想一個人坐著公車在漆黑的道路上
幸好眼尖,看到了小小的路標指向tube station
最後,回到家時已經十一點二十了,十一點半才吃到東西
如果我當時不去運動,應該就不會背到碰到號誌故障,也可以順利回家吧
我想,這大概是上天對我遊走在道德邊緣、自以為聰明的行徑所做的小小懲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