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做什麼?“,經過了一整個禮拜的重感冒,大病初癒的我走在樓梯上,腦中出現了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可能伴隨著早上拉第一泡尿第一陀屎、今日的第一杯咖啡、早餐的氣味、或者在出門的途中浮現。總而言之就是在這樣的平凡時刻出現的平凡問題。當時腦海裡有三個選擇:

1.重新投入選擇權戰場

2.開始寫該投的三篇papers

3.玩好久沒玩的魔獸

從人生的宏觀角度來看,一天的作為其實不能影響大局。也許是我想太多了,不過在做決定的那個當下,直覺到這時刻很不單純。因為這三個選項也可以代表三條不同的人生道路,或是三種不同的價值觀:

1.追求金錢的人生

2.追求夢想的人生

3.追求玩樂的人生

當然,人生不太會因為今天做了什麼而有實質的改變,但那個當下的強烈感覺使我感到人生不同的可能性就要在這個選擇之後分道揚鑣了。(況且,所謂的人生就是由這樣的一天天累積出來的。)也許是最近HBO一直在重播口白人生,看到不想太多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