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會把此片跟魔戒比較,但我覺得這麼做並不恰當
也不公平
雖然兩者都是魔幻的故事,但納尼亞童話的味道就很濃...
從故事裡大量的動物角色就可看得出來
因此,把兩者放在天秤上並沒有意義...

故事本身的原創性很高,我認為是有趣的
片中的大場面並不令人震撼,但這並不是此片的賣點
取而代之的是各種不同的動物角色
動物的擬人化讓每個"人物"的個性更顯突出
這樣的人物主宰了納尼亞的世界,沒有人類介入的餘地
這種手法營造出整片魔幻的氣氛

現在來選出我心目中最佳的前三名演員
第一名是女巫的坐騎,那兩頭白熊
雖然出場時間不多
但其齜牙咧嘴,張牙舞爪的囂張樣深深擄獲了我的心
把熊來當馬用實在太太太屌啦~
這idea到底是誰想出來的?

第二名是海狸
在片中我覺得都還好
但到片尾,他穿著鎖子甲出場的模樣...
實在是太可愛啦~
他的背影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嬌小的個頭卻傳達出堅定的意志

第三名是狐狸
他生活地演出狐狸的狡猾,應該說...
就天生長得一附賤樣
Well...這不能怪他,不是嗎?誰叫他是狐狸?!
但在最後卻為了朋友犧牲了
值得給你大加分
抱歉,我一直以為你會把朋友給賣了
我看錯你了,你是好樣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女巫、獅王、及Lucy三位
Tilda Swinton的演技實在沒話講,相較之下四個騎士就實在是差的太多了
四位中比較出色的是飾演Lucy的Georgie Henley
年紀雖小,光芒卻蓋過其他三位,是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我對獅王的角色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要幫他造型應該是相當困難
得大量潤絲+大風扇才能營造毛蓬鬆的感覺
幫獅王潤絲的時候又得擔心會不會就被他一口吃了...
劇組人員您辛苦了 (拍手)

至於人類...?
你在納尼亞的世界裡根本就是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