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五在Royal Astronomy Society辦的LISA Meeting中我給的talk...
如果我的transfer talk是個災難...
那這次的talk已經升級到差的水準
雖然有進步
但距離我理想中的樣子仍然有很大的距離...

英文跟容易緊張的毛病仍然沒有克服
撇開這個不談,我覺得連演講本身的內容都是有問題的
我的題目是Detect Cosmic Gravitational Wave Background with LISA
我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講宇宙重力波背景輻射的波源
但如何偵測我只講了原則
我並沒有證明這個方法確實可行
所以我無法說服聽眾
根本的原因是我研究還沒做到那地方
現階段的我其實是不適合講這題目的

內容的深度也不夠
再者,我的slide應該要做的更細些
例如講一個過程,我應該用slide把過程中的變化show出來
這樣只要看圖說故事就好,而不用強記script
此外,圖表講的很亂
我覺得描述圖表應該是有個標準作業流程的
要描述什麼東西...順序如何...等等
我要把描述圖表練到成自然反應,看到就可以直接講出來

講完之後我就跟阿Tim說我還是沒辦法克服聽眾的壓力
他就跟我說"你的timing做的不錯啊..."
開玩笑,這種唬爛的話立刻就說的出口
我看他應該騙女孩子應該也很行
有你的,阿Tim!

相較於我給自己的評價,別人給的就好多了...

Diana覺得剛開始雖然緊張
但整體來說我對這個主題給了一個有趣的overview
評價well done

昨天回家的時候跟阿Tim在校園漫步
他就問起我覺得自己的talk如何,我就照實講了
他的意見跟Diana是類似的
他也覺得我對這個主題給個general的talk是不錯的
因為雖然有些人對我做的東西是專門的
但有些人不是
他希望我可以多去參加一些meeting給些talk
不管怎麼說,他都沒叫我不要再出去丟人現眼了
願意給我機會栽培我
這對我來說才是真正正面的評價
他還問我想不想認識Cambridge的Shellard
他可以幫我介紹
歐~阿Tim...我要怎麼報答你的知遇之恩啊?!

但不管怎麼說,沒有人問我問題
就是我的talk失敗的最明顯的證據
不過這也沒什麼了不起
我不認為只要講個兩三次就可以把presentation做好
跌倒了,拍拍身體爬起來
並做好再跌倒的心裡準備就好了
我知道跌倒很痛
但不管幾次我都要爬起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