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我看過最妙的電影了...

事後想了許久仍然不知道這部電影想要講什麼...



電影一開始就以一個隱藏攝影機的角度拍一戶人家

將觀眾置於偷窺者的角度

但...這樣的鏡頭拍了足足有三分鐘之久!!! Orz...

期間只看到主角停車、走進家裡,路人甲經過

(好像主角的孩子也有進家門,但...有意義嗎?!)

大部分時間就只有鳥叫聲... Orz...

接著鏡頭就轉到主角屋內

主角收到一盒匿名錄影帶,電視正放著我們剛剛看到的內容

夫妻兩就討論到底是誰寄這種鬼東西來

(看完電影後我則是跟女朋友討論導演為什麼要拍這種鬼片!)



這樣的錄影帶寄來了好幾次

(當然觀眾也被導演強迫當數分鐘的偷窺者好幾次

每次都期待什麼事會發生,但每次都失望 Orz...)

期間穿插主角回憶一些小時候跟弟弟的不愉快...

後來主角就主觀的認定一切都是他的弟弟做的

雖然不願意面對過去的不愉快,但主角還是去找他弟

請他不要再騷擾他們了

但主角的弟弟否認這樣的行為,而他們仍持續收到這樣的錄影帶

整件事就宛如羅生門

主角也繼續主觀的認定他的弟弟就是背後主導者

最後主角的弟第把主角叫來,在房間內刎頸以死明志

而後主角跟弟弟的兒子也起了爭執,但我也看不出重點在哪裡...

接著鏡頭就帶到主角兒子學校門口前,拍了兩分鐘之久

但...

接著...

片尾字幕就出現了...Orz

我是一整個傻....

"就這樣結束了???"

我看著螢幕,腦筋一片空白...



事後跟女朋友討論,她認為電影主要想講的應該是...

一個人不願意面對自己的過去

OK,就算是這麼說好了

這樣的主題到底有什麼意義?!

那這樣我是不是也可以拍一部關於我不願意面對肥豬肉的片?!

鏡頭一開始就拍我與一盤肥豬肉面面相覻三分鐘

期間我對肥豬肉擠眉弄眼,做出各種不同的表情...

不高興地皺眉頭,生氣的表情,要哭的樣子...等等

雖然我不願意吃肥豬肉,但媽咪還是常常做

每次就這樣對肥豬肉擠眉弄眼三分鐘

期間穿插我對肥豬肉不愉快的回憶...

像是嘔吐之類的...

然後媽咪再做肥豬肉給我的時候

我就趁媽咪不注意時拿著整盤肥豬肉跑到後陽台

把它丟下去!!!

最後鏡頭就拍著被丟到下面的肥豬肉三分鐘...

然後就打字幕

歐耶~C'est fini!!!

歐耶~我也可以拍電影了~



若要問我給這部電影從一到十打幾分...

抱歉,你早就爆到負一百萬去了啦!

坎城的片真讓人害怕...



PS. Cache是法文隱藏的意思,我覺得片名翻做隱藏攝影機不恰當

有誤導觀眾之嫌,因為這片感覺主要並不是講偷窺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