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想做蘋果派已經很久了...
上次看別人做,覺得很簡單
但再不做,我恐怕就要忘了...
上禮拜六終於下定決心去John Lewis買了個烤盤

本來這處女第一烤是要獻給蘋果派的
但這禮拜去超市竟忘了買麵粉跟蘋果
既然買了烤盤,不用皮又很癢
之前做Paella (根據Frank的做法) 我因為懶惰
都省略掉最後一個步驟:撒上cheese放到烤箱去烤
反正這樣就很好吃了,而且又省時間/事
既然現在有了烤盤,我就可以試試看烤了之後到底有什麼差別

先簡述Paella的做法 (一人份)
材料需要:
1.飯一人份,我平常都是吃日本米,日本米較黏,口感接近台灣米,所以適合做白飯或稀飯
但也因為黏度的關係,飯煮好就去炒會爛掉,要放著讓水分乾掉,很麻煩
所以炒飯還是用美國的long grain比較好 (但請不要用long grain煮稀飯,怎麼煮都會失敗的...)

2.番茄,我試過不同的番茄,覺得還是用Plum tomato最好
Plum tomato兩顆加上半罐水煮番茄罐頭是金錢與美味最佳化的選擇
(之前回台灣做時用牛番茄,幹!一點都不酸!一顆還要38塊,真他媽的見鬼了 ...
後來聽說牛番茄是用來減肥的,所以才這麼貴,不知真的假的...)

3.洋菇四顆,切片。切太薄煮起來會太軟,口感不好。切成7mm口感比較好,有咬勁。

4.青椒半顆,切絲。青椒對這道菜的影響很大。其實我比較喜歡青椒放一整顆的味道
而這時番茄就可以少放一些

5.洋蔥四分之一顆,切片

6.煙薰培根兩片,切片。用smoked bacon是因為它很鹹,加了之後基本上就不用放鹽了
培根好壞也會大大影響這道菜的風味,用好的培根整道菜會有培根煙薰的味道
我只能說,那是來自天堂的美味...

7.蝦子70克

8.牡蠣40克

9.一根辣椒可以提升風味

做法:首先將辣椒用熱油稍微煎過,再放培根及洋蔥,炒至洋蔥呈金黃色。
接著將番茄放入 (不是水煮番茄罐頭) 炒至化掉,再將水煮番茄放入,此時鍋內應該有很多番茄汁
再來將青椒及洋菇放入炒兩分鐘,接著放海鮮炒三分鐘,最後放飯
均勻攪拌並將飯炒乾便大功告成

但今天要試的是焗烤,所以將飯放入鍋內均勻攪拌後便盛入烤盤
上面撒上cheese放入烤箱去烤 (先預熱至200度)
請先見成果


接下來對我來說是未知的領域
第一個問題是該用哪種cheese?
我這次是用 medium cheddar cheese,cheese強度3 out of 5
我想一般焗烤都是用cheddar cheese吧...
但經過三天的實驗發現mediium的cheese還是太溼,下次要用mature的

第二個問題是該烤多久?
我試了三個時間: 10分鐘,15分鐘,30分鐘
10分鐘太短,覺得cheese都沒完全化掉
15分鐘ok,但水份還是沒烤掉
今天試了30分鐘,但水份還是沒烤掉
不,正確的說...最上面的1mm完全乾掉了,但裡面還是很溼
想想也是...cheese在上面化掉,水分怎麼跑的出去?!
而且因為烤太久,海鮮的水分沒了,青椒卻變得超軟
結論是,放到烤箱去烤完全不能把水分烤掉!Frank你這騙人精!
所以若要把Paella的水分弄掉,我認為最好的方法是用番茄+番茄醬
不要用水煮番茄罐頭,畢竟那是水分的來源
這樣還可以將食譜更加懶化

外星廚房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