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四個月前看過Fiona做蘋果派
在清閒的週六,我決定喚起古老的記憶...

首先,我們需要...
1. 麵粉,要買做糕點的麵粉,別買成做餅乾的....


2. 牛油

3. 蘋果,Fiona說有種蘋果是專門拿來做菜的,但我不知哪種才是...我上次看她拿綠色的,所以這次我就隨便拿一袋綠蘋果


4. 糖,我是用Brown sugar

做法:
1. 加六湯匙的麵粉跟三湯匙的牛油

上圖其實只放的四湯匙的麵粉,後來是混合麵粉跟牛油時,手感不太對,才多加了兩湯匙

2.均勻混合麵粉跟牛油

如果混合的時候覺得麵粉捏起來太濕,表示牛油放太多; 若不夠黃表示牛油放太少

3. 加1~2湯匙的水於麵粉中,均勻搓揉,就會變麵團了


4. 將做好的麵團平均分成兩團,擀成圓形餅皮。蘋果削皮切片,置於餅皮上

蘋果我放了三層吧...每放一層我就會撒一茶匙的Brown sugar

5. 將另一個麵團擀成圓形餅皮把派包起來,中間開一個小洞,表皮抹點牛奶


6. 送至200度的烤箱 (先預熱) 烤50分鐘,就...

大功告成!旁邊焦焦的是流出來的brown sugar...究竟是從哪跑出來的呢?

裡面的模樣為...

歐...如果上面再放一球香草冰淇淋...剛出爐熱熱的派配冰淇淋,不知有多讚?!
第一次做就成功,也許我真的有做菜的天分...而且我是看別人做偷學來的
但餅皮有點乾...是因為牛油放太少嗎?但我覺得我牛油放很多了耶...
這份量當成四人份的餐後點心正好,但我把他們全幹光了...
也因為這樣,我這禮拜在Gym流的汗全部付諸東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