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與寶貝在三月底的西班牙之行而辦申根簽證...
真的不知道會這麼麻煩...

每個國家的規定不盡相同,而且必須事先預約
但沒想到跟西班牙申請還必須寄平信過去預約!
信內附上護照第一頁、英簽影本、回郵信封,並跟他們說預計待多久
大使館的網頁說這一步驟須花7~10
歐~買~嘎~
等到收到信,appointment的日期又不知是在幾個禮拜後了
從面談到發又要好幾天
這樣搞下來...從開始寄信預約到拿到簽證搞不好要花一個月以上

除了護照及申請表,需要準備的額外文件有
1. Bank Statement (上頭要有地址的那種)
2. 在學證明
3. 旅遊目的及證明 (可能需要)
4. 旅遊保險

在英國我還是第一次辦申根,所以就問了同為亞洲人的韓國Jay
希望可以聽到一些經驗...
沒想到那死鬼竟然跟我說
"啊?!簽證?!我們不用啊..."
也就是說...只要拿著護照
他們在歐洲爽飛哪裡就飛哪裡...
真他媽的不公平!!!
他們不用...
1.不用花幾個小時填表
2.不用花3鎊5照相
3.不用在銀行排隊,忍受英國的無效率,只為了申請Bank statement
4.不用跟學校申請在學證明
5.不用訂機票,可以採取偷渡方式入境西班牙
6.不用訂旅館,可以露宿街頭/車站/教堂/機場
7.不用買旅遊保險,死了沒人管

在台灣感覺還沒這麼強烈,因為大家出國都要辦簽證
但在這裡,你會發現你可能是唯一要辦簽證的人
當同學過了transfer exam,興高采烈地討論下禮拜要不要去希臘時...
你只能說"歐~sorry~我還要辦簽證..."
心頭只有無法言諭的幹...
當然,我們的情況是要比大陸人好
但我們會搞成去每個國家都要辦簽證還不是他們害的?!
我們有比韓國人窮嗎?我們有想到其他國家做黑工嗎?
沒有啊!會這樣說起來還不是政治的原因?!
就自己死還要拖我們一起下黃泉是怎樣?!
看來還是搞一本英國護照比較妥當,一勞永逸解決簽證的問題
不行的話...就當韓國人吧!
反正Jay跟我說他回韓國當了政府官員,主掌韓國科學發展之後
要給我祕密的funding做研究

我運氣不錯,一月25號寄信預約,27號我就收到回信
並不如網站上說需要7~10日那麼久
Appointment的日期是二月6號
收到信後,下週的星期一我就去銀行申請statement
沒想到他們跟我說要花五個工作天
不能直接給我,會寄到我住的地方
推算到的時候...也就是我要面談的時候

我覺得可能會到不了,所以就上網路銀行把statement印下來
這種statement上頭沒有住址,但我也沒辦法...
去面談的時候,果然他看到我的statement說不行,上面沒有住址
我跟他說我知道規定,但銀行說大概今天才會到
於是簽證官就用一種英國很普遍地,有禮貌但很冷血的態度說
"歐~先生...我們真的沒辦法幫你耶...如果你可以在下午一點半之前把statement拿來
那我們就可以給你簽證; 如果不行(這時候她微笑了,賤女人),那就請你再來信預約時間吧!"
我抱著一點點的希望回家看信箱
大概是老天看我平時乖巧又認真做研究
Statement終於出現!
趕緊殺回大使館 (那賤女人還裝傻說"我有見過你嗎"),簽證就過了,Yeah~
隔了四天拿到簽證,是三月多次簽
還好...我在申請表只寫單次入境說...
有些人爆慘,說去幾天就只給幾天

我這次從申請 (一月25) 到發 (二月10日)
總共花了兩到三個禮拜,算是運氣不錯
一般的情況可能要一個月吧,或是更久也說不定
他要的東西不一定都會查
(她沒查我有沒有付簽證申請費耶...如果我那天不付其實也是ok的囉...!
早知道就把24鎊省下來,可以吃頓好料的說...),
但如果沒有或不對...
那...就下次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