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丹尼的弟弟來倫敦玩借住在我這。小丹尼有氣喘的毛病,但他竟然把inhaler忘在劍橋 !星期五晚上有點發作,但倒也還算相安無事。結果星期六晚上一點,他把我搖醒,說"我覺得不舒服,可不可以請你帶我去醫院?"  天殺的...自從到英國後我自己都沒去看過醫生(只有去註冊),然後你告訴我叫我帶你去醫院?! 在半夜一點?!  我當下立刻陷入恐慌狀態,因為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做,卻又不得不處理...畢竟丹尼把他託付給我,我就要平平安安把他送回去。萬一有什麼三長兩短,我要怎麼交代?!  我在腦海中一直想著"我他媽的究竟應該帶他到哪裡?!"  我上NHS的網站查,有In emergency這一項。進去看了一看...發現我只能去Whitechapel Hospital。我不太相信這是唯一的選擇,卻又找不到其他的醫院。然後,我赫然發現那家醫院在東二區的邊緣,而我,卻住在倫敦西三區 Orz...我真的快哭出來了... 在這種情況下,計程車是唯一的選擇。歐幹... 坐計程車從西三到東二,我是要花多少錢啊!單程四五十鎊大概跑不掉吧,來回就快一百,然後沒加入保險在英國看醫生就是個死!整個就是個錢包會被搾乾的情況...  而且,倫敦又不像台灣計程車滿街跑,半夜一點多我上哪找計程車?!  後來想到在我家附近有個mini-cab station,我想他們應該會比較清楚附近有沒有什麼醫院。後來還想到,我連氣喘的英文都不會!(It's shame...) 出門前趕快上網查一查。到了mini-cab station,他們說可以到Ealing Hospital。果然!這種事還是要問在地人,看來我住的還不夠久...(其實在South Ealing也住了一年了,但真的沒碰過這種情況...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而且到那邊也只要六鎊,mini-cab真是便宜又便利啊...到了醫院趕緊掛了號。大概是因為氣喘真的算蠻emergency的case,所以很快就有treatment。帶著氧氣面罩吸著藥,小丹尼也覺得舒服多了。後來醫生來問一下情況,覺得ok,便給我們一隻inhaler,然後就說我們可以回家了。我有點被嚇到...就問醫生我們不用付錢嗎?醫生竟然說不用!真是不幸中的大幸!我想大概是在掛號的時候雖然我跟receptionist說他是旅客,可是是學生,所以就不用付錢。(在英國學生只要在local surgery註冊,看病就不用付錢)  Anyway,不管怎樣,還好最後人是平安的。

我後來想想,其實對小丹尼有點生氣。Inhaler對氣喘的人是攸關性命的東西,不管怎麼說,他一開始就不該忘了帶!而且,禮拜五他就知道自己忘記帶,然後當日又有點小發作。那星期六無論如何都應該想辦法搞一隻來才對!聽丹尼說他星期六世有去藥房問,但要買得要有醫生的處方...他當然沒有,所以沒法買。那...他就這樣就算了嗎?! 如果在倫敦買不到,他當天就應該回劍橋去拿才對。來回火車票也不過十幾二十鎊,難道他自己連那點錢都不值?! 這小子,簡直是拿自己的命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