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來,我壓根也沒想到自己會結婚呢!
不不不...就連結婚的前一週,我也沒想到會結婚呢...
現在想起來,整個情況宛如一個夢境...

事情會演變到如此奇妙的境界,其實是因為鼻的高中同學卉子
她們兩在高中時曾說過...
"如果以後可以一起結婚,那不知該有多好..."
這種不知是認真的誓言,還是天真的玩笑...
就在七月十五日星期六,卉子同學要公證了
於是七月十二號星期三,她就問鼻要不要一起來公證...
鼻起初以為她是在開玩笑,但後來她說...
"...我其實是有點認真的在問妳耶!"
於是...當天晚上鼻就問我...
"卉子這星期六要去公證,她問我們要不要一起來...公證...?!"
我仔細想想...反正明年暑假畢業(希望...)後也是要結婚
而且就已經打算跟鼻在一起一輩子了
現在既然有這個機會,那就順勢而為吧!

星期四我們在鼻家裡客廳快樂的討論要找誰當見證人
不知是我們講的太大聲還是怎樣,她媽好像聽到了...
於是鼻星期五早上去上班的時候,她爸跟她說...
"妳明天要去幹什麼...最好跟妳媽說一聲,她昨天已經哭一整天了!"
我們兩個都挫了起來,本來我們是打算瞞著父母偷偷去結婚
但現在只好當天晚上約她媽出來吃飯,跟她說我們的想法
受審前我們當然經過非常縝密的沙盤推演
將各種可能的情況反覆推敲
Oh~God!這真的比考聯考還緊張一百萬倍
以前我還在考相對論前一晚還跑出去唱歌
考宇宙學前一天跑去香港聽Linking Park的演唱會
考試當日再殺回台北
那時我都覺得沒什麼...
但這次我真的覺得像是要被槍決

到了當晚,迫於無奈的我們只能跟她媽說...
"嗯...田媽...我們明天早上要去...公證!"
其實我也覺得說這話還蠻鳥的...
明天早上要去公證,今天晚上才講是什麼意思?!
我們也不想這樣...但真的沒辦法啊!!
如果妳不知道這件事,那明年你就可以開心的嫁女兒了
所以有的時候,無知真的是一種幸福!!
她媽就說了些 "她很任性耶!...她很會花錢耶!"
這種話企圖阻止
雖然都是事實,但我八百年前就知道了
我們心意已決,所以她媽也只能迫於無奈的答應...哈哈哈
回去後我也打個電話跟我媽說整件事
歐,當然也是挨了一頓罵
不過,我爸跟我爺爺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們跑去結婚了...

不過當鼻問我的時候腦中各種想法還不少,像是...
"她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
"她是說要一起去觀禮,還是就...去簽賣身契了?!"
"這實在太亂來了!"
不過我們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人,就經常搞一些大家覺得亂七八糟的事
面對這種情況,一般人都會考慮很多吧...
不過我只問自己一個問題
就是以後到底要不要跟鼻在一起?
嗯,答案是肯定的

我記得以前老吳跟我說過...
其中一方出國留學的這種遠距離戀愛
會分手的機率是98%
言下之意是叫我不要再撐了
加入他們比較輕鬆
老吳,我要跟你說,不要去參加什麼情侶去死團妖言惑眾啦!
會在一起的就是會在一起啦!

我們把這消息跟朋友說
有些人就問我"那你現在很幸福囉?"
的確是很幸福沒錯,但問題的言下之意好像是
你現在結婚了,所以很幸福
可是情況應該是正好相反才對啊
是你覺得跟這個人在一起很幸福,才會跟她結婚的
不是跟她結婚了,你們就變得幸福了,不是嗎?
嗯,我不太懂她們怎麼看待結婚這回事

對我們來說,婚後比較麻煩的不是以後要不要生小孩、在哪工作這種問題
而是兩人在一起如何都能維持好身材
這對我們是個尚未克服的難題
只要我回台灣,或是她來英國
兩人就會一起發胖
這次回台灣,我也沒有例外地胖了六公斤
而她也沒有例外地陪胖
(她始終不肯透露到底胖了幾公斤...
我想其實她自己也不知道吧...
不敢站上體重機,寧可做一隻快樂的鴕鳥)
我們都意識到這種事情必須停止
便很認真的討論該如何控制飲食
像是晚上只能喝湯,以及不能吃甜點等等...

小孩?...嗯,我們不會生
養一個小孩要花多少錢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這些錢,我們寧可花在自己身上好好享樂...哈哈哈
我以後工作大概會常飛不同的地方吧
而且更有可能會換到不同的國家工作
有小孩只是把事情變得更複雜,我們都是很怕麻煩的人
養條狗就好了

最後,我也覺得很驚訝的是...
雖然結了婚,但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其實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結婚本來就只是passing point而已
也沒有因為結了婚就覺得生活就會從此不同,或比較幸福
應該說,我們一直都很幸福
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會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