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跟朋友吃飯的時候剛好稍微談到了倒扁的事
他不贊成倒扁,因為這集會遊行造成了社會的衝突
贊成或反對倒扁,這是個人政治立場的問題
但因為集會遊行造成了社會的衝突而反對他們上街遊行
恕我不能同意

社會由不同團體組成,因此內部會有不同的意見
所以有衝突本來就是正常的現象
我認為民主的精神在於意見的表達
選舉或遊行都只是一種手段(而且很有可能有更好的方法)
遊行是人民表達意見的自由
為了社會(表面上)的和諧而叫他們噤聲
無異掩耳盜鈴
不應該是一個民主國家會做的事
我認為,在一個民主的社會裡
自由的價值應該凌駕在團結和諧上
真的要和諧,學對岸就好了

我在台灣看到的情況是
如果A團體的意見跟B團體的相反
B團體就會想盡辦法叫A團體閉嘴
這正是我覺得台灣不是(成熟的)民主國家的原因
我認為台灣的問題不在內部的衝突
而是不同團體之間拒絕溝通

個人的一點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