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印度人很多,剛來英國的時候在超市看到各式各樣的咖哩香料,便隨手買了一罐
但煮的時候發現不管加多少,咖哩都不會變濃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屈服在佛蒙特咖哩塊下
然而內心認定這種料理方式是種作弊的行為
"一定有別的方法可以不用咖哩塊也讓咖哩變濃!",我心想
前些日子Frank跟我稍微講了泰國紅咖哩的做法
關鍵是放椰奶,不加水一直煮,就會變濃
覺得真是難以置信,但不論如何...
不自己試著做一次是不會知道的
然而我從Frank那得到額外的資訊就只有加椰奶
要如何選擇材料才能營造出泰國料理的感覺,可真是傷透腦筋...
之前別人說煮咖哩的材料都是馬鈴薯、洋蔥、紅蘿菠
但我在腦海中想像了味道後,決定選擇下列材料
可謂大膽的嘗試

雞肉500克(實際上我用了600克)、馬鈴薯一顆、洋蔥兩顆、番茄一顆、甜椒一顆、茄子一個、萊姆一顆


以及香菜一包、九層塔一包、椰奶兩罐、泰式紅辣醬一罐


做法如下:
首先,將洋蔥切碎、馬鈴薯切丁炒至金黃


接著將番茄丁放入炒至化掉


然後把雞肉丁放入炒至表面熟、加椰奶及萊姆汁煮至沸騰後、放入茄子丁及切碎的香菜轉小火


很神奇的是,煮一煮後的確會變濃,再來放入泰國紅辣醬
等到濃綢度差不多後放入甜椒及九層塔、再煮個三到五分鐘就好了


以下是成品


結果實在太令人感動了,嚐起來就是萊姆酸+辣+椰奶香
就是泰國料理的味道啊~  吃的我直冒汗...
本來煮了兩碗飯,是要吃兩天的
但咖哩實在太下飯,我就把另外一碗也吃完了
真是滿足~
呵呵,覺得自己真的有做料理的天分呢~
光憑一些提示及自己的想像就可以做出這麼接近原味的東西
但沒有Frank的提示我是做不出來的,感謝啦~

PS.蕃茄的份量加倍似乎比較好...雖然做出來的味道很不錯
      但離"紅咖哩"似乎還有一段距離呢...
      椰奶裡面有椰子的果肉在裡面、煮出來後還是有點硬,跟這道菜不太協調
      但讓我想到加竹筍丁應該會讓整到料理的口感提升
      你也許會覺得奇怪,哪有人在咖哩裡加竹筍丁的?!
      相信我,依照我的判斷,加了竹筍丁口感絕對會更好!(只要不是苦的)
      就當是被騙一次,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