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英國後,最讓我感到意外的事是,我竟然多了張信用卡!
而且還是2004年年底就發下來了!
問題是,我從來沒拿到這張卡。一張有我名字的信用卡就這樣在外面流落兩年...

話說上星期三回到英國後,我接到了一封NatWest寄來的信,寫著...
...您因為下列款項未付,所以我們必須收取38鎊...
下面列著  “NatWest MC D/D  5 pounds“

這MC是什麼東西? D/D又是什麼? 完全沒有頭緒...
更何況,消費日期是12月5號,那天我根本不在英國啊!
隔天我去NatWest問了一下這款項是怎麼回事...
原來MC是Master Card,D/D是Direct Debit
每個月我的帳戶都會轉五鎊去我信用卡的帳戶...

天啊!我什麼時候有信用卡的啊 !?

當下只覺得一頭霧水,根本搞不清楚信用卡怎麼來的...
而且這卡在2004年十月還是十一月就下來了...
我暫且不管這麼多,先把信用卡註銷了再說
後來回家想想,發現我之前的確有申請過信用卡
那是在到倫敦的第一年,剛開學不久後的事
那時申請了之後,久久沒有下文,以為是沒有過
但也沒有收到NatWest的信,解釋為什麼沒過
那時覺得一整個鳥,沒過好歹也來封信跟我說沒過啊!
時光飛逝,我後來也忘了這兒事

那,我的信用卡到底在哪裡 ?!

想想實在很令人擔心
隔天我再去NatWest問,我的信用卡到底註銷了沒有
這次不去我們學校的Branch,而是South kensington Branch
因為我個人認為,我們學校Branch的information非常的無用+腦殘+不可信賴
這稍後再贅述(但經理Simon是ok的,目前為止的印象)
經過確認,我的卡的確是註銷了,接著小姐請我去註銷Card Protection什麼鬼...
打了電話,電話另一頭跟我確認了身分,他請我確認以前的一些住址
但他說出來的其中一個我完全沒有印象!
郵遞區號是SW73 XXX
Yeah...right, SW goes 73...
著實是令人害怕!
(後來發現,那個郵遞區號應該是SW7 3XX,是以前住在Evelyn Graden的post code)

這禮拜三,收到了NatWest寄來的一封信
是已註銷的信用卡帳單,看了看信才發現...
天殺的...原來我以前的帳單都寄到Evelyn Garden
想當然爾,我的信用卡也是
當下真是無法理解為何NatWest可以豬頭成這樣...
把我的Bank statement跟credit card statement寄到不同地址去
究竟是基於一個什麼樣的出發點?
更何況,我搬家都有填寫正式的文件告知他們新地址
一直寄到舊地址是怎麼一回事? 而且還是最舊的地址
怎麼,他們的banking部門跟信用卡部門是老死不相往來是嗎?
我寫了地址變更通知,這個通知都不會到信用卡部門的是嗎?
不過,看著帳單上"Void at Banks"的印,我想信用卡的確是註銷了

說真的,我實在是太天真...

心情好不容易平靜幾天,結果我昨天又收到NatWest寄來的一封信,寫著...
"重新審核過你的資料後,我們發現XXX...你的信用額度減少到300鎊"
啊啊啊啊啊~天殺的~
我的信用卡不是註銷掉了嗎?
我不是跟他們說我不要信用卡了嗎?
他們也不是說我的卡註銷掉了嗎?
那這所謂的“信用額度“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
誰來告訴我啊~

話說回來,這件事從頭到尾就是因為他們寄錯地址!
試問,在這種情況下,我是要如何知道,
喔,原來我有張信用卡?!
更火的是,去年有幾次去銀行的時候
他們說我有信用卡,而我說我沒有時
他們竟然只會說 "可是資料顯示你有...",而沒有採取任何措施
不過我也太大意,只當他們的資料有誤,也沒注意這NatWest MC  D/D
但說實在的,每月寄來的帳單上款項這麼多...
誰會注意到五鎊的支出?
搞到現在,因為帳戶裡的錢不夠direct debit,而charge我這charge我那...
完全是一個陷人於罪的感覺!

以前聽同學說NatWest is dirty,現在終於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明天又要去跟他們吵架,想到就覺得煩...
幹!

PS. 在英國,要特別注意你的 room/flat/house mates
尤其是在外面租房子
因為要簽contract,所以一起住的人都會知道彼此的簽名
而銀行確認身分的方式不外乎是問住址,生日,電話,郵遞區號
這些資訊,一起住的人都會知道
所以,只要有心,一起住的人是有辦法盜用彼此的身分的
而且,英國的信用卡聽說是不用開卡的,拿了就可以直接用
好自為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