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被最重要的任務 - 婚禮籌備
卻是完全沒有進展
其實不是我們不想弄
只是跟我爸說我們打算九月結婚(歐,他當然還是不知道我們已經去公證了...)
他卻希望我們先緩一緩
等我工作了幾年,我跟他存夠錢再結婚
說實在的,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他所謂的“存夠錢“,究竟是指多少錢?
話說回來,我也並不期望他會出錢
我跟他說婚禮的事,只是一個邀請(雖然我並不希望他來參加我的婚禮)
但他自己應該會覺得身為人父,這種事總是要出點力(真的不用,謝謝)
況且,等他“存夠錢“,究竟要等到什麼時候?!
記得我高中的時候他就說過
"以後要把三樓蓋起來"
(我並不care是不是要蓋三樓,雖然他口口聲聲說以後我跟我弟就可以一人住一層
但他真的想太多,我根本沒打算要跟他住。Anyway,反正那是他的房子
他愛怎麼搞就怎麼搞,我管不著,也不關我的事)
結果十多年後的今日,三樓仍停留在十多年前那個樣貌
所以他的話,聽聽就好,絕對不能當真!
在這世上,還是靠自己比較穩當

接著他又說些莫名其妙的理由企圖反對,像是
“辦婚禮很花錢的“
廢話!要你來跟我說啊!禮金跟婚宴的錢一般來說是打平的,知不知啊?
接下來這理由就更妙了...
“女方家裡會不會要你老婆把你的薪水匯一部份給娘家?“,還有...
“女方家裡會不會把禮金全部拿走?“ (幹!是白癡嗎?)
然後就開始說他以前結婚請回門酒的悲慘經歷...(幹!我不想聽!)
(這事我也聽了我媽的說法,她說她也覺得很無辜,地方的風俗習慣又不是她訂的!)
我不知道他講這個究竟是什麼意思...
若女方真的會把禮金拿走,九月辦會拿,也後辦還是會拿啊!
所以我只能理解成他並不喜歡對方的家庭,並不贊成這門親事
但他又說"我很喜歡你的女朋友"...
我真的不懂他的邏輯,我真的不懂他到底在想什麼
我只知道他講的話都不是他心裡想的
這種無法掌握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幹
大人都喜歡顧自己的顏面講些口是心非的東西

其實我跟鼻兩個基本上都不想辦婚禮
會需要辦,是因為女方家裡不希望女兒沒辦婚禮就跟我跑到國外
好像搞得偷偷摸摸、見不得人一樣
我們決定辦,是基於尊重大人的立場
如果今天不辦,那鼻出國跟我生活就會變成一個眾叛親離的情況

我不清楚我爸究竟是為了什麼不贊成九月辦...
但他很顯然並沒有體諒我們兩個都不想再過這種不正常的遠距離
他自己覺得一個在國外、一個在台灣這種生活再過個幾年也無所謂
不代表我們就無所謂
畢竟要過這生活的是我們,不是他
既然他沒站在我們的立場想,那我也不需要為他想什麼
不論如何,我們已經決定要在九月辦了
如果他還是反對,我就決定不邀請他
當然,也不會跟他說婚禮已經辦了
大多數人的也許會認為這很過分,我卻認為這只是彼此彼此

他不來,也許事情還單純一些...
之前就為了他的座位要怎麼排而大傷腦筋
為什麼呢?
首先,他跟媽咪離婚了,又跟爺爺鬧翻
跟自己的姊妹也是搞到不相往來,真的是眾叛親離的局面
父親理論上是要坐主桌的,但媽咪跟爺爺也是要坐主桌
到時候一定會很尷尬...
我想不用我說,他那時也一定會吵著
"我不要跟他們坐!"
意思就是請媽媽跟爺爺離開主桌,或是他離開主桌
就我的立場,媽媽跟爺爺才有資格坐主桌,所以只能請他離開主桌
他又不能跟自己的姊妹坐...所以我想來想去...
只有他跟他的朋友自己一桌
或是跟老王一桌,(鼻的爸,鼻跟我也是同樣不希望自己的父親上主桌)
兩人互吹互蓋這兩個方案了...
我爸對我媽很不好,但我媽也把過去的事情放下了
爺爺也把以前的不愉快給忘了
奈何當事人就是放不下,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能不能上主桌,就看他自己了...
不過我看是沒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