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咖啡這習慣也超過十年了,記得第一次喝是在高三下準備聯考那段瘋狂的日子
上了大學後,課業的壓力其實比準備聯考還來得重,理所當然的這習慣也就一直持續下去
咖啡的口味也變得越來越重,越來越講究
從大眾口味的麥斯威爾隨身包,到某個牌子的藍山跟曼特寧隨身包
後來買台美式咖啡機自己煮,卻嫌味道過酸難以下嚥
最後乾脆自己買台espresso咖啡機,嚐試每種豆子的味道,還買了磨豆機方肯罷休
這段漫長的歲月,只有當兵那兩年沒有接觸咖啡
啊,如果當兵的時候可以讓我每天來上一杯,或許就不會覺得那段日子那麼痛苦了吧...

當兵期間,那台espresso機器盛咖啡的玻璃壺被我爸打破(最討厭他老是這樣粗手粗腳!)
當完兵後,便買了一組摩卡壺,配件有迷你的瓦斯噴燈跟架子。與機器不同的是,它需要用瓦斯加熱。
那小巧的摩卡壺總是在我書桌上伸手可及之處。讀書累了,便煮杯咖啡
看著那小小的藍色火焰,內心的焦躁慢慢平靜
深深吸一口漸漸散發出來的咖啡香氣,身心的疲憊一掃而空
配合著溫暖的燈光...在這樣的氣氛下,
一邊喝著自己煮的香濃咖啡一邊唸書思考,那可真是一種至高無上的享受啊!
無奈老爸覺得我在書桌上煮咖啡太危險,勒令我停止
便跟他大吵了一架,離家出走半年才回去

我喜歡口味重的咖啡。喝來喝去,最喜歡的口味還是哥倫比亞
曼特寧雖強,但酸味也很重,無奈我討厭咖啡的酸味
藍山的味道很平衡,而我卻又覺得太溫順
哥倫比亞的口味比藍山強,具有曼特寧的野性卻又不帶其酸味,便成了我的最佳選擇
(Espresso的混豆我也蠻愛的)

喝咖啡我習慣加奶不加糖
糖會使得酸味被突顯出來,奶則讓咖啡多了份渾厚
espresso非常強烈,但我覺得那味道太過未經琢磨又顯得單調
而且espresso太少了,我想慢慢享受咖啡帶給我的美好時光
所以我習慣喝Latte或Cappuccino,但咖啡與牛奶的比例又不是一般的一比六
而是一比三。這樣的咖啡正符合我的理想,強烈卻又渾厚保守,一種最佳的平衡狀態
(這咖啡的味道與我給人的感覺其實還蠻像的,果然是人如其咖啡嗎?)

茶的感覺比較高貴淡雅,但對我來說總是太過單薄
而且我喝茶不知為何就是完全沒有提神省腦的作用
然而咖啡對我而言並不只是一種提振精神的興奮劑
更是苦悶生活的救贖!是我的生命之水!
咖啡啊,妳那馥郁香氣引領我進入甘美的世界
與渾厚苦味的完美組合願意讓在下心甘情願成為妳的俘虜
在下恨造物主,為何要讓我這外星人如此癡狂的咖啡出現在地球上?!
我親愛的咖啡啊,萬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