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受夠了一成不變的菜,況且也許久沒做實驗,便興起嘗試新食譜的念頭
這個禮拜的課題是糖醋與橙汁(如果柳橙還沒被我吃光...),是我許久前就想嘗試的菜色
照例是上網找了食譜,但讓我困惑的是糖醋醬的調配法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北京似乎習慣用蕃茄醬、四川則以黑醋為主流
有人說醬油跟醋的比例是一比二,又有人說二比一,到底是怎樣啦!
對於未知的事物,我一向交給上帝決定。丟了銅板,決定採用一比二的版本
(我錯了,我壓根兒忘了我的運氣一向不好,上帝老喜歡開我玩笑)

我採用的糖醋將調配法為: 水半匙,醬油二匙、糖三匙、黑醋四匙
選用肉類為豬腿瘦肉,都沒有骨頭,很乾脆,我喜歡!
英國人這種懶惰的民族性倒跟我蠻配的...



以及甜椒與紅洋蔥各一顆



醋則用日本玄米黑醋



實驗步驟如下:

1. 先將豬肉切成塊狀(大小隨自己喜好),將肉用糖醋醬醃一個小時

2. 將肉取出置入油鍋煎,並放入洋蔥丁



3. 豬肉表面以大火炒熟後,將剩餘糖醋醬汁倒入,並轉小火收乾,期間約花了一個小時

4. 將糖醋里肌盛入Romaine Lettuce(純粹為了美觀),便大功告成



實驗檢討:
坦白說,這次實驗我很不滿意,給自己打七十分(其實就美味而言只有六十分,但美觀加十分)
太久沒搞新花樣,做菜的直覺都給忘光

首先是糖醋醬的問題。這比例的調配其實不是我喜歡的,
在烹飪過程中我試了味道,發現太甜又沒有鹹味,醬油追加了兩匙
所以就我理想中的味道,糖醋醬的調配應該是
水半匙、醬油四匙、糖一匙半、醋兩匙

其次,蔬菜太早放了。理想中蔬菜與肉的處理應該分開
等到肉快好了,再用另一個鍋子將洋蔥與甜椒大火快炒,
再放入肉中才能保持脆度

最致命的問題是,肉的口感。
肉要是炒的不夠久,質感便非常硬
但要是用小火慢煮,肉質地是會變鬆,但肉會非常乾
簡直是兩難啊!
不知在肉下油鍋煎之前,先過個麵粉水,用麵衣把肉包住不知會不會改善這個問題?
但我後來想想,可能是用的肉根本就不對!太精瘦了,一點油脂都沒有
下次應該要用帶點油脂的五花肉

革命尚未成功,外星人還有的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