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蘋果電腦寄來兩封信,分別講新推出的產品以及 .Mac 的新服務(是的,我是 .Mac member)
新產品包括 iMac, iLife'08, 以及 iWork'08(這邊有 Steve 講新產品的 Keynote
通常我並不在意這類 email,但新的 iLife 與 .Mac  整合之後功能非常強大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直以來有個奇怪的現象是,常有人說多個碩士學歷薪水加幾千塊之類的話
我認為,薪水應該由工作內容決定,而不是學歷
如果這是因為碩士會大學生不會的東西,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星期一 Jeremy 來了。問他怎麼最近沒出現,結果竟然是兩個禮拜前他從自己的生日 party 回家的路上被人揍(Camden Town,倫敦的一個地名,在北二區),鼻子還被打斷了!Jeremy 住在那附近,今年年初我去他辦的 house party 時有經過,感覺就是個不太安寧的地方。對方有三個人,但 Jeremy 他們有六個!至於對方為什麼要攻擊他,至今原因不明,只知道那三個傢伙喝醉了。可憐的 Jeremy,真是無妄之災。

2. Markos 最近實在有衰到。上禮拜他的腰似乎沒受傷,但就不明原因劇痛,還去照了X光。醫生說他的坐姿不良,不曉得這算不算職業傷害...當初入學時就有拿到一本像健康手冊之類的東西,講坐姿如何如何、用電腦的姿勢如何如何、電腦螢幕的輻射如何如何。本不以為意,沒想到這種事真的是有可能發生的,而且 Markos 也不算第一例了... 去年 Joe 在辦公室時忽然背抽筋,動都沒法動,結果就看他連同屁股下的椅子一起被 group secretary 推了出去...  言歸正傳。其次,他沒拿到 Sussex 的 offer,目前是「兵役一直線」啊,如果這種情況不改變的話... 他能當兵嗎?如果你看過他本人,你絕對會同意他真的是辛普森家庭的荷馬真人版。荷馬爸爸能當兵嗎?會死吧...!話雖如此,我仍管不住自己的壞心眼,想要去學首希臘的軍歌天天唱給他聽。事前的預習是必要的,以免將來適應不良。或者我乾脆改編台灣的軍歌教他唱,做做文化交流算了 XD,只是我不知道應該用台灣的軍歌,但重新用英文作詞,像是...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這篇文章主要是企圖說明對於一個問題或一個系統
如何建立快速的想法、如何建立整體的概貌
雖然標題下成這樣,但我實在沒辦法說出我會什麼會這麼想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roposal寫完了,總算有時間寫寫blog...
沒什麼,只是閒聊最近的一些事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書的作者為 Alan Sokal 與 Jean Bricmont,主要在批判後現代主義對物理及數學詞彙與概念的誤用。 本書源起於作者模仿後現代寫作風格,投了一篇論文至一份後現代期刊並被刊登出來。然數個月後,作者才坦承那篇論文內容荒誕不羈,完全沒有意義,而整件事只 是作者的一個實驗與玩笑。想當然爾,這個實驗與玩笑釀起了軒然大波,而最終導致了本書的出版。本書的編排除了第一章引言,最後一章結尾,儘在第四章及第七章分別穿插科學哲學的認知相對主義及渾沌理論與「後現代科學」,其餘各章節均針對某一特定學者(社會科學、心理學、文學)的文章進行批判。

坦白說,本書於我非常難以下嚥。首先是科學語感的問題,而這是來自我自身的。科學術語若用英文寫出來我可以理解,但翻成中文對我來說便成了陌生的名詞。因此儘管就我所看過的部份,作者所要辨正的物理概念我都明白,但讀中文譯本仍感吃力。其次是註解太多。閱讀句子的同時看註釋會打斷對一個句子的理解。因此,除非作者寫的文句難以理解,掠過整個註釋、或閱讀文章告一段落再回過頭來看會是比較好的方式。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上禮拜煮了數種義大利麵,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義大利麵就 sauce 來論,基本上有紅、白醬兩大種
(當然還有青醬,這我超愛,但感覺以青醬為底的義大利麵種類比較少)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PTT好幾個版對於男女之間的事吵的非常兇
男的罵女的拜金,女的罵男的膚淺,諸如此類
最近也與幾位朋友談到男女交往的問題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先說明這篇是完全地炫耀文來著
Po 這一篇,說實在我已經~忍~很~久~啦!
這已經是六月二十八號的事了,只是我跟老婆為了 Brian May 的事大吵了一架,還差點要分手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把此書歸類為推理小說,作者為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Carlos Ruiz Zafón)
記述著一名少年從父親的一個名為遺忘書之墓的書庫中找到一本名為「風之影」的書開始
因著圍繞書的一些謎團而展開一場探尋之旅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本想等畢業後才把這幾年的博班生活一一記下做個總結
特別是與指導教授的相處,棺蓋上之後站在遠處觀察才給予一個完整及客觀的評價
但這樣一來該寫的東西太多,會不會顧此失彼實在沒有把握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沒看過的人可以先看看這影片...
 腳尾米30分鐘版
30分鐘,很長,不過蠻值得一看,看完後應該會很震驚吧...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在阿鼻痛斥我背著她偷偷去運動這種寡廉鮮恥的舉動後,要求我

「你不准偷偷去運動喔!」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都是十四號星期四的事

1. 那天來了一位叫 Emily 的新生,會是 Tim 的學生,而且想做的東西跟我正在做的很類似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先說明這是篇抱怨文

昨天情緒一整個爆發

super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